寿县(古寿春,寿阳),江淮明珠。我可爱的家乡!无论我漂泊哪里,你都重叠在我的记忆中。
抓住景物的特点来动静结合。例如,“微微晨光点亮这喧器世界,微微温暖融化昨夜的冰雪,就像是每一秒都称为岁月………”我一边拿着心爱的尤克里里弹着新学的曲子,一边望着远处的山顶,期待一场视觉盛宴。那片光越来越刺眼。
小时候,每天都是家里到镇上学校,也没有远的亲戚可走。关于远方,大城市的传说,只有从大人嘴里片言只句拼凑出来的,很大,很美的县城。
刹那间,太阳高高一跃,攀上了“最佳创造者”的领奖台,取得了奖牌——一个金光闪耀,温暖无比的盘子后,把那份灿烂给给予了万物,照亮了我心中的喜爱和赞颂!
也没有见过山,黄山,泰山,那些都是从书本上知道的,我心中的圣地。可想而不过及!离镇上最近的山,只有县城后面的那片山,曰八公山,到县城有十里路吧,每年农历的三月十五,主峰四顶山上有庙会。
天边露出了鱼肚白,渐渐地颜色越来越浓了。由橘黄色变成淡红色,又由淡红变成粉红色,1会儿红通通,1会儿金灿灿, 真是5彩缤纷。朝霞的形态与变化无穷, 真是千姿百态,变化万千,说也说不尽。太阳快出来了。
读中学了,我长大点了,由于是住校,周末不回家,自己可以支配时间了,也能自由闯荡一点了。儿时的梦想,竟然这么快就能实现了,好几次周末,我鼓动起几个好友,三,五同学相携,或春花烂漫,或秋高气爽,或瑞雪飘飘,我们登上八公山,站在顶巅,扯开嗓门,“嗬,嗬,嗬,嗬”,声音在山谷回荡,久久不散。
我聚精会神地看着。只见那火红火红的太阳缓缓的从东方升起,将金色的光辉洒向四面八方。我不禁捂住了眼睛,挡住那刺眼的光芒。可过了一会,我又睁开了双眼,我彻底被日出的魅力迷住了!太阳身旁的白云也渐渐变了颜色。
而记忆中最难忘怀的,还是那次登顶看日出!
夜,日出周记200字,还没有收拢羽翼,天上的星星水滴一样盈盈欲坠,东方青灰色天空中,一颗明亮的启明星旁边,隐隐一抹淡红色霞光,嘻笑打闹,走了三个多小时的我们四个小伙伴,凌晨五点左右,终于登上了海拔二百四十多米高的八公山主峰_————四顶山!
日出日落都是自然界一种极为常见的现象,它们五彩缤纷、光彩夺目,我都很喜欢。日落,我看到很多次。空中的云,被即将西下的夕阳,染成各种色彩:深红、浅红、桔黄、淡黄……白天那蔚蓝的天空,这时被夕阳装点的富丽堂皇。
头顶星汉稀疏,眼前朝霞微露,我们静静的坐在顶巅伸出的一块巨石上,等待日出。
东方,天际微曛,云霞翻涌变化着,红,紫,橙,金…………如一匹五彩的锦缎,斑斓交织,而这番镂彩交织的华丽铺垫,只为等待那神圣的一刻,酝酿,挣扎,弹升!
还要在黑暗中奋斗多久,才能迸发出光明与光芒!
写作思路:可以回忆一下看日出的过程,按时间顺序的不同,描写太阳的不同状态。早晨,我早早地起了床准备看日出。灰蒙蒙的天上挂着几颗星星,大地仿佛被笼罩在一层淡黑色的轻纱里,沉沉地睡着。不一会儿,星星渐渐隐去了。
突然,云缝中一团红球,一跳,从金色云霞中喷薄而出!声黑夜切换成了黎明…………
天边露出了鱼肚白,渐渐地颜色越来越浓了。由橘黄色变成淡红色,又由淡红变成粉红色,1会儿红通通,1会儿金灿灿,真是5彩缤纷。朝霞的形态与变化无穷,真是千姿百态,变化万千,说也说不尽。太阳快出来了。
攀升的朝阳缓缓褪去火红的胎衣,将柔和的光波抚过山峰,城角,水边,以一种温柔柔的感觉,轻轻拥抱着我们。我眯起眼睛,静静的感受阳光的洗礼,深深的吸了一口微甜的空气,向着太阳大喊……”早上好”!
一声高亢的呼喊,把群山震的嗡嗡作响,心里的爽快全都喊出来了。
山在,水在,描写日出的小练笔200字,山林艳阳在,这么美的日出,人生何求!
从那时开始,再也没有时间,也没有那个心情,再去八公山看一回完整的日出了。漂泊几十载,名川大山游历了不少,黄山日出,泰山日出,长城日出,沙漠日出,都是走马观花,匆匆而过,总感觉比八公山的日出少了许多的韵味,而故乡的八公山也早已阔别几十载了。
二零一九年八月六日夜,安源草于无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