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我们要学习立德树人,艰苦奋斗,廉洁自律。比如说,自己与别人交流的时候要说普通话,给自己的弟弟妹妹做帮样。学习,不能偷工减料,这是在骗自己,如果考试考好了,自己也高兴,爸爸妈妈也高兴。
立德树人,铸造辉煌
前不久,据媒体报道山西朔州某小学毕业典礼中发生的因家长给班主任送鲜花而对在场的数学老师毫无表示,激起了双方争执的事件,引发网友的热议,造成恶劣影响,体现了教师领域的社会风气被严重败坏,引起人们广泛关注。这一现象严重违反了立德树人的观念。
近年来,立德树人的观念渗透于教育行业,教育对于国家未来发展来说将就着极大的影响力,在此事件中的数学老师,仅是因为一束鲜花,造成一时的激动,在如此正式的场合,当众发飙,立德树人作文素材200字,甚至于辱骂学生,影响相当严重,作为教师,其身并非遵守教师道德,履行教师职责义务的行为,乃严重违反了教师准则,立德树人为主题的作文,败坏了社会风气,没有在学生面前做好榜样,甚至引发了家长们对教师品格的怀疑。
何为立德树人?立德树人乃坚持德育为先,培养人们道德节操。百年大计,重在育人。教育并不是工厂,教育是人。假使说工厂修建时乱了头绪,造成失误,可亡羊补牢,而育人并非如此,人生只有一次,受教育的过程亦唯有一次,无法悔改。人才乃国家栋梁,国家的未来,国家的命运掌握在这一代人的手中,因而务必坚持以人为本,方可铸造辉煌。
持立德树人之烛,点亮育人之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打开灰泪始干。立德树人的观念体现在教师的无私奉献,善解人意,教导有方,而事件中班主任笑纳鲜花的表现看似礼貌,立德树人作文开头结尾,而他并非做的正确,一方面并未考虑到数学老师的内心感受,只是满足了自己的需求,另一方面并以正确的方式接受礼物,恪守教师职业道德,展现教师优良美德,践行教师无私品质。教师应当时时刻刻坚守立德树人的观念,以身作则,树立榜样,有关立德树人的题目。
乘立德树人之帆,畅游育人之海。教育就是一棵树动摇另一棵树,一朵云动摇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可见教师的教育对学生影响的深远。孔子作为古代著名的教育家,思想家。在教导学生时因材施教,政治方面对刚以德执政,获得了广泛的认可,坚守道德,体现价值。
点滴的社会现象,蕴含着深刻的社会道理,当今时代,立德树人尤为重要,放飞青春,奔洒热情,让教育界绽放独特的价值,时刻坚守立德树人,以立德树人为纲,铸造你我未来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