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作文800字
我是如此地热爱学习,即便是坐在轮椅上也不会放弃。
X月X日体育中考的“女子八百米”的考场上。
对于曾在校田径运动会上破800米记录的我来说,预备、起跑、加速,一切都非常顺利,仅剩一百米了,我暗喜:满分是稳稳的了。我便开始了最后的冲刺,我使出全身力气加快步频,突然,髋部“咔嚓”一声响,我顿时感觉使不上力,大脑“嗡”的一声。我不知道自己是怎样挣扎地挺过终点的,应该就像一台老坏的机器作着垂死的挣扎……
对要领理解不清无疑是学习上最大的障碍。我总喜欢把新学的知识与旧的知识相比较,用新的要领长解决旧的问题,看是否能顺利解决。但由于自己对新知识理解还不 透彻,很可能引出与旧知识矛盾的地方。
学习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在课堂中学习知识是苦的,但也是开心的,所以说学习是苦与乐的统一,经历过无数次烦恼获得的成功喜悦虽然短暂,却永远值得回忆,因为那无数次的烦恼也为我记录了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
“撕脱性骨折。”医生拿着片子,面无表情地说。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我们肯付出汗水付出努力,那么我们会得到学习中最大的快乐。梁启超曾告诉过我们:”未尽责任最苦,尽责任最乐“。学习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为自己的将来而努力,学习虽苦但能从学习中得来快乐。
“要多久能行走?”妈妈急切地问。
我的学习“秘方”“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这是伟大教育家孔子所讲的学习方法,我对此完全赞同。学了,就按一定的时间去温习,只有这样所学的知识才能牢记在心。否则,学过的知识,就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被渐渐淡忘。
“2—3个月。”医生依旧面无表情地说。
距离中考仅剩不到一个月!
心情跌落到谷底。泪水止不住地从脸上滑落。
中考还没来到,可我就已经被击倒。躺在床上,全然不敢动一下,连呼吸稍用力,都会钻心地疼痛。我怕是连中考考场都进不去吧。
刚上中学时,老师问我们:“你们说人格的最大缺陷是什么?”我们有的说骄傲,有的说虚伪,有的说嫉妒。老师说:“我看是脆弱。它是各种错误的根源,是你取得成功的绊脚石。”我把老师的话牢牢记下。
可是我不甘心!我在心底呐喊,泪水却不争气地顺着脸颊滚落。
“要不咱放弃吧,明年再考?”妈妈怯怯地问。
随着年龄的增长,每一个同学都在不断地进步,我们已经进入人生学习的另一个拐点了,在中学的学习生活中,我祝愿所有的同学都能取得好的学习成绩报答我们的老师、家长,也希望班级所有的同学都能把我当作朋友。
“不!”我异常坚定地说,不学习会让我更加痛苦。
多年来,我是如此地热爱学习,每遇一道难题,我都绝不会轻易放弃,抓耳挠腮,冥思苦想,最终拿下,那份快乐无以言表。我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因为优秀,所以更加热爱。
现在,我必须坐在轮椅上学习。
我开始调整自己的状态,努力回归到正常的作息。规范好学习时间,每天在同学的帮助下用手机连线直播的形式上课,同步完成各科练习和复习任务,尽管思路时常被突然开始的疼痛打断,我也无法站起来或稍稍活动来缓解身体的僵硬和疲惫,但我的内心是快乐的,因为我能继续学习。
身体状态在一天天变好,这不断激励着我,投入紧张的学习备考中。我终于能够正常地坐在书桌前,顺利完成一套卷,我终于能够独自挪动上床,我终于能够坐到轮椅上,去看看外面的风景。
学习是人类认识自然和社会、不断完善和发展自我的必由之路。无论一个人、一个团体,还是一个民族、一个社会,只有不断学习,才能获得新知,增长才干,跟上时代。十六大报告强调:要“形成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
能学习,真好!
因为受伤,我经历了磨难,但这些已经被我一点点克服,我相信,未来再大的困难,都不能阻止我对学习的热爱!
海明威说“一个人可以被毁灭,但不能被打败”。我成为了这样的人。
今天,我坐着轮椅来到考场,一路上人们纷纷投来赞许的目光,在考场大门口,每一个来送考的老师都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和真诚的祝福,霎那间,泪水在我的脸颊止不住流淌,我却笑着,我再也感受不到疼痛,心中只有温暖。
学习,并不是完成任务,不是为我们的父母而学习,不是为我们的老师学习,也不是为我们的学校而学习,而是为了我们的愿望和目标而学习。因为你不可能没有梦想,不可能没有目标,而你的梦想会使你超越、摆脱平庸。
很多人对我说,你真厉害!
我只想说我是如此的热爱学习!因为热爱,使自己变得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