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故事背后的人性和心理,探究事件的深层次逻辑机制。
开学了,结束了自由自在的日子,又听见了室友们静静的呼吸声。在这漆黑的夜里,似乎只有我才难以入眠。眼前总是掠过网吧的影子;脑中总是想着游戏的欢乐;心里总是装着音乐的轻松。闭上眼,强逼着自己睡觉。
每次去油站加油,我都会有一种感觉。
就是奥斯卡最佳演技奖应该颁发给油站的小哥或者小姐姐们。
现在觉得自由是不管你喜欢或不喜欢一件事情,你都可以选择去做或者不做。自由是有潜意识的,若自由被禁锢,就不会再有故事继续了,即便活着也是一种终结,我的理解也就这么多,亦深亦浅都在于个人理解。
每次停好车,打开油箱盖都会听到砰的一声,这时小哥或小姐姐就会表现出一脸惊讶的样子,接着他们用很真诚、很关切的语气对我说:“老板,你快来看看,你的油箱压力有点高哦,而且排气管有黑炭,要不我给你加一瓶燃油宝吧?”
这里面套路很深,你要是答应的话,他们就会给你加一瓶。然后说包装开封了就要整盒买,每盒六瓶,每瓶50元,共300元。
这还没完,接着他们又会拿出另外一瓶,说是加强版的,要两瓶混合起来用才更有效果。这个又是一盒六瓶,300元,前后两盒一共600。
有的地方可能会卖得更贵,比你加满一箱汽油还要贵,你要是都买了的话,就成大冤种了。
一天它生了一个蛋,它便“喔喔喔喔”地叫了起来,主人见了笑开了花,顺手拿走了蛋,并抓了一把米给它吃。隔了几天,兮兮又生了一个蛋,它还是像上次那样“喔喔喔喔”地叫了起来,这次主人见了更高兴了。
以往我都是直接拒绝他们,不用了,谢谢。
可是今天我突然来了兴致,想要跟小哥比一比演技。
于是我假装成新手,从驾驶室探出头来,表现出紧张的模样,问他:“啊!压力过高啊?会不会爆炸呢?”
小哥一看气氛不对劲,也顾不上推销了,开始安慰起我来,说什么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只要不放弃,总会有东山再起的那一天的……
春联也叫门对、春贴、对联、对子、桃符等,它以工整、对偶、简洁、精巧的文字描绘时代背景,抒发美好愿望,是我国特有的文学形式。每逢春节,无论城市还是农村,家家户户都要精选一副大红春联贴于门上。
/ ——它,就是奋斗的足迹与时间。/ 今天,我要抛弃昨日的幼稚,打点自己的行囊,/ 奔向明天的成熟;/ 今天,我要忘却昨日的失败,洒下奋斗的汗水,/ 奔向明天的成功;/今天,我要对昨天挥一挥手,/ 前进路上。
在他的鼓励下,我重新露出了笑容,并对他表示感谢,然后跟他道别。
关上车窗出了油站之后,我忍不住笑出了猪叫声。
这些燃油宝对油站来说,应该算是暴利产品,否则小哥小姐姐们也不会那么卖力地推销了。他们每推销成功一次,提成应该也有不少,所以才炼出那么好的演技。
油箱开盖有气喷出是正常现象,排气管口黑也是正常的现象。为了推销产品,你非要说这是有问题的,那不是吗?
爱是温暖的,如小溪般流经全身,形成一股暖流,多么幸福!记得六岁那年,我还小,整天无忧无虑。每天晚上,妈妈带我去后面的花园玩。一天晚上,不知道什么时候花园门口停了一辆小卧车,车与花园门的间隙很小。
这样骗顾客,他们会感到内心不安吗?
他们也是赌概率,一般新手才会上当购买。卖出去就是赚到,咋可能内心不安?高兴还来不及呢!
这年头,哪门生意没有点蒙骗顾客的伎俩?特别是那些搞空调家电售后维修的,小蒙则能养家糊口,大蒙则能发家致富。
例如,装空调的,有时会故意管道绕弯路,然后说你的铜管不够长哦,要加铜管,每米100块。顾客不懂,一般都不会拒绝。每米铜管的成本也才二三十块钱,加个两三米,他们又多赚一两百块钱了。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这只能说是时代的问题,当一个行业同时有很多人去从事相关工作时,这个工作的薪酬就不可能高得到哪里去。
在这样的背景下,你还想在这个领域里快速赚到钱,轻松地赚钱,就只能抛弃礼义廉耻,昧着良心去做事。
在利益和生存面前,廉耻心就显得不那么重要了,所以古语有云:笑贫不笑娼。意思是,你贫穷地活着,还不如那些不顾廉耻赚钱活得光鲜的人。
那有没有人宁愿赚不到钱,也不愿意昧着良心去做事的呢?
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裴多菲 生命诚可贵:自从不知道什么时候起世界就开始不安稳了,也许 是因为在无聊了想活动活动筋骨吧,洪水开始咆哮,地震开始肆虐。
有!
那些出身家风好的家庭的人,接受过良好思想教育的人,他们打心底里无法说服自己去做这种事情,因为从小接受的教育告诉他们,这样做很不好!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社会上会有那么多道德高尚,却依旧是贫穷的人。
自由 开放分类: 哲学、自由、必然、人生自由 词典释义 英译:freedom; liberty; latitude 1.由自己作主;不受限制和拘束。《玉台新咏·古诗<为焦仲卿妻作>》:“吾意久怀忿,汝岂得自由。
这说明什么?
说明财富并不是社会对我们的道德高尚的奖赏,财富是社会对我们创造价值的回报。
所以,做人只是拥有善良,是不够的,你还得要有能力为社会创造价值,才能过上体面的生活。
当今的社会,什么是能力?
我开始犹豫了,我似乎没有权利给他自由。里面的他似乎察觉到了这一切,喊更急切了,似乎想用这声音来证明他对自由的渴望。虽然我根本无法听清他在说什么,但我想他一定是在恳求我救他出去,告诉我他不惧怕磨难,他只想要得到自由。
就是当一个领域已经进入红海时代,大家都在内卷,你却可以选择跳到更高的维度,或者全新的赛道去创造价值。
什么是真正的自由?
就是不需要通过昧着良心的方式去谋生,可以拒绝你讨厌的手段来挣钱,依然可以过上体面的生活,这才是真正的自由。
文章仅代表个人观点,多歧可贵,不取苟同。
欢迎点评,与世界分享你的思考和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