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上,我快乐地哼起了歌儿,怎么也坐不住了。可我心里隐隐有些担忧:听说长城很艰险,爬长城会很累,我能行吗?很快汽车开到了八达岭长城脚下,准备就绪后,我们开始爬长城啦!刚一开始,我望着那山尖上连绵起伏。
446年),在国都平城(今大同)以北,修筑长城,名叫“畿上塞围”,东起上谷军都山(即八达岭一带),西至黄河岸。后来到北齐王朝天保六年(555年),又修筑长城,西起大同,经军都山东去,把长城延长到了海边。
弓长
据近日央视报道,2021年7月,一男子在贵州铜仁梵净山游玩时,在“梵净山金顶摩崖”的石壁上刻了4个字。当地检察院对此启动调查并提起了民事公益诉讼,经专业机构鉴定,此举对梵净山的景观美学功能和文物造成“不可逆的损害”。法院近日对此案一审宣判,判决被告陈某支付各项修复及赔偿费用共计12万余元,并在国家级媒体上向社会公众赔礼道歉。
站在山脚下,仰望长城好像一位巨人横卧在高大的山体上。古老的城墙,都是用巨大的石板砌成的,大约一米多高,顶上呈“凹”字形,上面长满了厚厚的青苔。沿石级而上,道路狭窄而陡峭。
刻4个字赔12万元,这一判决结果在社交媒体上获得网友一边倒地支持,可见公众“苦旅游不文明现象久矣”。
下面给大家分享一下关于长城的 作文 ,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关于长城的作文1 长城,你是我国建筑史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不论什么时候看,你都是那样的美。 日出东方,这个时候,你像一条渐渐苏醒的大龙。碉台四周的灯还亮着。
因为秋叶落了,在庭院,留下了一方灰黄,在心头,蒙起了一层惆怅。但,现代散文抽空思路,终于为秋披上了诗意、美好的纱衣,在高高的山巅上,在悠悠的蓝天下,在巍巍的桐树下。我们踏在红黄相间的秋叶上。
现实中,以刻字、涂鸦、踩踏等方式破坏文物、景观的行为屡禁不止,在长城上刻字的启示作文,一个重要原因是事后惩戒力度有限。对类似事件,一方面,相关地方和部门往往秉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理念,另一方面,可能对被破坏的文物、景区的损失程度和后续危害认知不足。因此,相关行为人往往只是被给予批评教育、罚款或行政拘留等处罚,基本上没有感到“肉疼”。此次“天价刻字案”之所以让人振奋,很重要的原因即在于当地检察院主动介入并提起公益诉讼,让以生态环境修复为中心的损害救济制度落到了实处。
爸爸在长城上刻字,我特别不赞成这一点,爸爸这是当今社会你属于破坏文物是不对的。
但是别的学校有些面试对我的题是:“摆了三个硬币,代表三个圈,摆成一个硬币在上二个硬币在下问中间那个空间周长是几?所以当时我愣了,因为没有想到那是三个圆,面试失败,所以应该多积累。
其实,被判罚天价修复费,此前也有先例。2020年,江西“三清山地质遗迹被毁案”中,3名被告被判赔600万元环境修复费。该案既是全国首例故意损毁自然遗迹入刑的案件,也是全国首例检察机关针对损毁自然遗迹提起的生态破坏环境民事公益诉讼案。
我国历史悠久,古迹众多。但由于种种原因,许多古迹遭到严重的破坏。比如长城,游人大量涌入,长城的城墙被乱涂乱画,果皮、塑料袋等垃圾随处可见,有些村民在垛口处私自搭梯子,收点小费等等。看见这些令人担忧的情景。
为了登长城,我们起了个大早。到了长城脚下,远远地我们就看见了东西横亘着一道绵延起伏,气势雄伟的城墙。我的心中陡然升起了一股自豪之情。在购票处的旁边,我还看见了几座炮台呢!始登长城了,我这里摸摸,那里看看。
公益诉讼是我国民事诉讼的一项重要制度,根据我国民法典的规定,违反国家规定造成生态环境损害的,国家规定的机关或者法律规定的组织有权请求侵权人赔偿,长城遭到刻字的破坏作文,包括某些损失、损害调查、鉴定评估等费用和支出等,同时,民法典侵权责任编中明确规定了生态环境损害的惩罚性赔偿制度。本案中,12万余元的赔偿款里就包括6万余元的文物修复费、近4万元的修复方案设计费用以及2万余元的环境损害惩罚性赔偿款。
世界自然遗产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自然景观、文物古迹,承载着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历史和记忆,是不可再生的珍贵文化资源,是需要被保护的公共财富,而涂鸦刻字等不文明行为无疑会对其生态环境功能、景区观赏性等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害。
“天价刻字案”的裁判,惩治了陋习,长城刻字看图作文,也展现了法律和司法机关护航生态文明、文物古迹的力度和决心——今后,再有类似的情况、事件发生,希望相关地方的司法机关也能有如此积极、主动的作为,爸爸在长城上刻字作文,用更多的现实案例去指引人们的行为。可以预见的是,长城刻字无地自容作文,如果类似的判罚能够多起来甚至成为一种常态,那么必将形成更大的震慑,让更多人不敢伸手、不敢随便“到此一游”、签名留念。这不仅会促进我们对生态环境、文物古迹的保护,爸爸在长城刻字的作文无地自容,而且有助于提高我们的文明程度和人口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