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张雪白而又柔软的宣纸上,毛笔正在上面舞动:它时而画出一位老翁端坐在湖边垂钓的情景,时而舞出一棵松树在风雪中傲然挺立……这就是中华文化精髓——国画独特的魅力!我开始学习国画是在一个暑假,走进国画。
说起我的爸爸,那真是一言难尽啊!精通电脑,却在关键时刻找不到常用的小功能;人称“睡佛”,却在陪我旅游时起的比麻雀还要早;号称拥有最强大脑,却可能做错一道简单的算术题……但是我认为我爸最牛的特点就是爱做菜。
傍晚六点,厨房飘来一阵香味。我连忙跑到厨房,只见老爸正在做姐姐最爱吃的杏鲍菇炒牛柳!他先把牛柳抛进锅,接着把杏鲍菇也送上了天。不一会儿,几块白中带黄的影子就在锅里漫游,中间夹杂着深棕色的旋风。我唯一能看清楚的就是那飞快移动的铲子不停地翻动着一堆白一堆棕,学国画三年级日记,耳边响起了一首跑调但又很协调的歌曲,好像在为这欢快的场面伴奏似的。随后一勺盐的加入后,一场炒菜之旅便结束了。老爸嬉皮笑脸地夹了一块牛柳放进嘴里,陶醉地说:“真是人间美味!你们肯定爱吃!”傍晚六点,厨房飘来一阵香味。我连忙跑到厨房,只见老爸正在做姐姐最爱吃的杏鲍菇炒牛柳!他先把牛柳抛进锅,接着把杏鲍菇也送上了天。不一会儿,几块白中带黄的影子就在锅里漫游,中间夹杂着深棕色的旋风。我唯一能看清楚的就是那飞快移动的铲子不停地翻动着一堆白一堆棕,耳边响起了一首跑调但又很协调的歌曲,好像在为这欢快的场面伴奏似的。随后一勺盐的加入后,一场炒菜之旅便结束了。老爸嬉皮笑脸地夹了一块牛柳放进嘴里,陶醉地说:“真是人间美味!你们肯定爱吃!”
工夫不大,一幅栩栩如生的工笔画便“大功告成”!看着这精妙的国画,我开始“想入非非”:绿茵如毯的草地上生长着一棵粗壮高大的芭蕉树,树宽大的叶片犹如太阳伞一样,为大地遮挡似火骄阳。
爸爸不但菜做得好,还特别喜欢探索新菜。他有时候会和我们讨论他又学了什么新菜,晚上让我们品尝;或者把某道菜改进一下更好吃……总之,每次谈到做菜时总是滔滔不绝,给我们欢乐。
尽管老爸有很多缺点,但他仍然很牛,尤其是他做菜那份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