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是,我跑了过去,摘了几束插在爷爷奶奶的坟前,希望他们都能得到安抚……年年都有清明,年年都有不同的忧愁。这忧愁,不是任何人都能感受到的。我向往在这雨中的忧愁,所以我向往清明节的光临!
清明前后,种瓜点豆。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又到了,为了纪念英勇牺牲革命先烈,我们学校今天组织去烈士陵园扫墓,为了今天扫墓,昨晚我还特意让妈妈教我做了两朵小白花呢。听妈妈说她们小时候扫墓用的花可都是她们亲手做的。
清明节是我国人民悼念逝者、寄托哀思、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每年清明,人民群众都要举行不同形式的纪念活动,深情缅怀为了维护国家的尊严,争取民族独立解放、国家繁荣昌盛和人民的自由幸福而献出了宝贵生命的无数英烈。
清明时节人们的心中充满着愁绪,愁绪是对那些已故亡灵的哀伤,我坐在窗边,闭上眼睛,感受着清明的韵味,清明的文化,视线变得模糊了。在模糊中,我仿佛看到了二千多年前的晋文公逃难的路上,饥寒交迫。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又到一年清明节了,连日来,全国各地缅怀英烈的气氛日渐浓厚,无论是烈士陵园祭扫、革命纪念馆参观悼念,还是互联网上献花留言,大家都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寄托着那些不能忘却的纪念。
清明节是一个踏青的节日,春天已经完全的来到身边了,清明节也是一个缅怀先辈的节日,先辈已逝,年华正流。人生能有几回梦?在光与影的交织中,我已无力去憧憬。在鳞次栉比中遨游,我已无心迷恋。又是一年清明时,燃烛。
踏青节作文:清明节感悟 清明节,又称扫坟节、鬼节、冥节,与七月十五中元节及十月十五下元节合称三冥节,都与祭祀鬼神有关。 清明节,又叫踏青节,按阳历来说,它是在每年的4月4日至6日之间,正是春光明媚草木吐绿的时节。
严冬在春风中消退,岁月在奋斗中远去,不知不觉又是一年清明时。今天,我们又来到烈士墓碑前,凭吊烈士的英魂,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曾几何时,在漫长的革命斗争岁月中,有多少个英雄儿女,为着民族的解放,人民的幸福。
这些人中,既有乡村院落的普通老百姓,又有社会各界贤达人士;无论是耄耋老人还是在校孩童,前来祭奠烈士者均纷纷面对烈士碑默哀、献花、垂泪,祭扫过程中祈祷烈士视死如归、为国捐躯的不朽忠魂,激发爱国主义情怀。
但我也许愿祖宗能在天堂过上和我一样的生活——快乐。通过这次祭祖,我感受到了原来祖宗在天堂的那一边也应该有一个舒适而又温暖的“家”。所以我们应该要珍惜生命的点点滴滴,生命不是游戏。
“又是一年芳草绿”,伴随着春姑娘的脚步,清明节很快就到了。星期五,我跟着爸爸妈妈到老家——溱潼去扫墓。 溱潼位于苏北里下河地区,素有“苏中明珠”的美称,这里不仅有世界珍稀动物“四不象”———麋鹿。
“清明时节雨纷纷。”不错,昨天天上是下着小雨,我们也无话可说,也只有踩着泥腻的山间土地一步一步的奋力的向上攀登。终于到了太公、太婆和小爷爷的合墓前,我们所有所有的人都是肃然起敬,直立在他们的合墓前面。
多年来,每一年清明节前,我都会或多或少地参与到祭奠唐澍等烈士的活动中,拍照记录、感慨颇多。站在这块洒满烈士鲜血的红色热土上,清明节感受,回想起牺牲于和平年代、长眠于保安镇石头峪河畔的梁振友以及同样长眠于此地、牺牲于战争年代的李宗德烈士,读后感100字,25岁牺牲于保安镇瓦子坪村的河南籍红军战士马坤娃,防汛抢险献出宝贵生命的黑潭村祝柱娃以及墓地位于保安镇眉底村的赵信仰烈士……眼含热泪、思绪滚滚。
这一座座墓碑就代表着一份份忠诚;一朵朵鲜花就彰显了文明祭祀;一段段往事就讴歌着一个个英烈;一次次祭奠就激励着一颗颗雄心。在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危急时刻,是先烈们与侵略者进行着殊死拼搏,是他们把对国家、父老乡亲的爱化作战斗中同敌人拼杀的精神力量,以摧枯拉朽之势,推翻了反动统治,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又是无数英模抛去了家庭和个人的一切,把宝贵的生命无私地献给了祖国和人民,把满腔的热血洒遍祖国大地。
令人感到欣慰的是,为弘扬烈士精神,保护烈士纪念设施,教育和激励后人,进一步挖掘洛南红色教育资源,打造红色教育基地。洛南县人民政府经过认真研究,多方论证,决定在位于洛南县保安镇八道河村九组的唐澍烈士殉节处,修建唐澍烈士纪念园暨党员教育馆,作为党员教育培训基地,主要包括“一园两馆一中心”即烈士纪念园、唐澍纪念馆、党员教育馆和管理服务中心。计划改造两处民房做展览馆、改造一处民房做接待中心,修复唐澍烈士殉节处,新建纪念碑、架空栈道、花海、停车场、道路、给排水、绿化亮化工程等配套设施,规划占地20亩,房屋建筑面积600平方米,广场3000平方米,花海3000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