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去油站加油,我都会有一种感觉。
有许多的人一生在追求自由,他们认为自由是不为生活而烦恼,只有享受和快乐,但是他们错了,试想一想如果人的生活中没有理想,何来自由我曾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人在生前只希望享受,在他死后,他来到了天堂。
就是奥斯卡最佳演技奖应该颁发给油站的小哥或者小姐姐们。
每次停好车,打开油箱盖都会听到砰的一声,这时小哥或小姐姐就会表现出一脸惊讶的样子,接着他们用很真诚、很关切的语气对我说:“老板,你快来看看,你的油箱压力有点高哦,而且排气管有黑炭,要不我给你加一瓶燃油宝吧?”
这里面套路很深,你要是答应的话,他们就会给你加一瓶。然后说包装开封了就要整盒买,关于自由议论文素材摘抄大全,每盒六瓶,每瓶50元,共300元。
这还没完,接着他们又会拿出另外一瓶,说是加强版的,要两瓶混合起来用才更有效果。这个又是一盒六瓶,300元,前后两盒一共600。
有的地方可能会卖得更贵,比你加满一箱汽油还要贵,你要是都买了的话,就成大冤种了。
以往我都是直接拒绝他们,不用了,谢谢。
可是今天我突然来了兴致,想要跟小哥比一比演技。
于是我假装成新手,从驾驶室探出头来,表现出紧张的模样,问他:“啊!压力过高啊?会不会爆炸呢?”
小哥说,也不排除这种可能哦,但对发动机不好是肯定的,有积碳容易拉缸,维修起来就很贵了。所以我建议你还是加一瓶我们这种添加剂,很有效的,又不贵……
我听完之后,摇摇头,长叹一声,关于自由的热点素材,趴在车门框上,看着远方悠悠地说:“唉!爆炸就爆炸吧,反正现在生活那么难,这辆车都已经抵押出去了,还欠一大屁股债,我早就看淡生死了……”
自律是前提,自由是需要。在自律的基础上实现自己的自由,才是自律和自由之间的最本质的关系和联系。围绕此的相关作文素材如下:1、“自律是一种精神和意志力的体现。其中的核心和要义就是坚守和坚持。坚守自律。
我是个恋旧的人,时常会想起过去,以前的一幕幕依然是那么清晰,不管曾经开心的,伤痛的,甚至撕心裂肺的,都平静的将它们收藏,可仅仅是收藏,如果它真的会唤起你,为何不忘了呢。
小哥一看气氛不对劲,也顾不上推销了,开始安慰起我来,说什么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只要不放弃,总会有东山再起的那一天的……
在他的鼓励下,我重新露出了笑容,并对他表示感谢,然后跟他道别。
关上车窗出了油站之后,我忍不住笑出了猪叫声。
这些燃油宝对油站来说,自由素材积累摘抄,应该算是暴利产品,否则小哥小姐姐们也不会那么卖力地推销了。他们每推销成功一次,提成应该也有不少,所以才炼出那么好的演技。
油箱开盖有气喷出是正常现象,排气管口黑也是正常的现象。为了推销产品,你非要说这是有问题的,那不是吗?
如果你“自由地”走到车行线上,是没了束缚,可是,这时飞驶过来一辆大卡车怎么办?你虽然得到了自由,但是,你的生命、安全就没了保证假如,你是一株小草,纯粹为了自己的快乐、自由,让自己歪着长,在生命开始的时候。
这样骗顾客,他们会感到内心不安吗?
他们也是赌概率,一般新手才会上当购买。卖出去就是赚到,咋可能内心不安?高兴还来不及呢!
这年头,哪门生意没有点蒙骗顾客的伎俩?特别是那些搞空调家电售后维修的,小蒙则能养家糊口,大蒙则能发家致富。
我有个做空调维修的朋友,他就跟我分享过很多内幕。他为了让我积累写作素材,特意把我拉进了其中的一个家电维修群里,关于自由的事例素材。在群里,我经常看到他们炫耀蒙骗顾客成功的事例。
例如,装空调的,有时会故意管道绕弯路,然后说你的铜管不够长哦,要加铜管,每米100块。顾客不懂,一般都不会拒绝。每米铜管的成本也才二三十块钱,加个两三米,他们又多赚一两百块钱了。
维修空调的更是暴利,例如很多空调会因为长年积灰尘而报故障跳停。维修师傅上门各种检查之后,就跟顾客说,主板坏了,或者漏雪种了,然后进行“维修”。其实就是清了一下灰尘,其他啥都没做,就赚大几百块钱。
类似这种操作,在家电维修领域太普遍了。你要是问他们为什么这么做?他们会说,这是潜规则,如果我不骗客户,赚的钱都不够来回路费,更谈不上养家糊口了,关于自由的名人素材简短。
人,活着,总不可能一路走在安逸之中,没有瀚海阑干作伴,没有堂皇凋零作叹,总会遇见的,是绝对的沙漠;我们,走着,终究是要寻求心灵的自由,扫除飞沙走石连天,涤荡浓云薄雾在胸,定会拥抱的,是相对的自由。 尽情舞蹈。
很多行业都是这样,自由与束缚的作文素材,规规矩矩地做生意,只能混个温饱。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这只能说是时代的问题,当一个行业同时有很多人去从事相关工作时,这个工作的薪酬就不可能高得到哪里去。
在这样的背景下,你还想在这个领域里快速赚到钱,轻松地赚钱,就只能抛弃礼义廉耻,昧着良心去做事。
在利益和生存面前,廉耻心就显得不那么重要了,所以古语有云:笑贫不笑娼。意思是,你贫穷地活着,还不如那些不顾廉耻赚钱活得光鲜的人。
那有没有人宁愿赚不到钱,也不愿意昧着良心去做事的呢?
有!
那些出身家风好的家庭的人,接受过良好思想教育的人,他们打心底里无法说服自己去做这种事情,因为从小接受的教育告诉他们,这样做很不好!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社会上会有那么多道德高尚,却依旧是贫穷的人。
1、早上起来,冬雾弥漫。雾散之后,立即出现了一幅美景。那松树的针叶上凝着一层厚厚的白霜,像是一树洁白的秋菊。微几拂过,那黄黄的叶子纷纷落下。2、一个个婀娜多姿的少女在欢快地跳舞。
这说明什么?
说明财富并不是社会对我们的道德高尚的奖赏,财富是社会对我们创造价值的回报。
所以,做人只是拥有善良,是不够的,你还得要有能力为社会创造价值,才能过上体面的生活。
当今的社会,什么是能力?
1、我得到自由了吗?我是一个自由并快乐的人吗?我是海浪子吗?我扪心自问。崇尚自由的人天天都在祈祷,祈祷明天自由的天空开放,天使为他送来一对翅膀,带他飞向这片自由的乐土。2、自由的大门。
就是当一个领域已经进入红海时代,大家都在内卷,你却可以选择跳到更高的维度,或者全新的赛道去创造价值。
什么是真正的自由?
就是不需要通过昧着良心的方式去谋生,可以拒绝你讨厌的手段来挣钱,关于自由的议论文素材,依然可以过上体面的生活,这才是真正的自由。
文章仅代表个人观点,多歧可贵,不取苟同。
欢迎点评,与世界分享你的思考和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