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大胆探索,勇于实践,形成德育工作的自身特色。要求全体学生严格按《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中小学生守则》行事,“干好自己的事,管好集体的事,关心别人的事。”
大家上午好!
草长莺飞,大地春回。今天我们隆重集会,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我首先代表学校,衷心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万事如意!祝愿同学们在半高山下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在励耘苑内不断进步、不断超越!今天也是“三八”国际妇女节,柔肩担道义,巾帼显担当,祝所有女性同胞节日快乐,在各自的岗位上绽放属于自己的芳华!
刚刚走过的2020,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诠释了人间大爱,用众志成城、坚忍不拔书写了抗疫史诗。疫情没有影响我们伟大祖国前进的步伐,“天问一号”“嫦娥五号”“奋斗者”号等科学探测实现重大突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现行标准下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书写了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奇迹。2020,有太多刻骨铭心的故事让我们难忘,遵守中小学生守则作文8oo字,有太多感天动地的人物让我们铭记!2020,让我们深刻地感受了祖国的温暖和力量!同学们、老师们,我们都应该为生在这个伟大的祖国而骄傲,为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而自豪!
老师又让我拿出文明卡,扣了一分,这下,我更加羞愧难当,最后,我又被老师罚抄《中小学生守则》。我一边抄,一边处于无尽的后悔与伤心之中。我因为控制不了自己,结果违反了课堂纪律。
一、充分认识实施《守则》和《规范》的重要性《守则》和《规范》集中体现了对中小学生思想品德和日常行为的基本要求,对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养成良好行为习惯,促进身心健康发展起着重要作用。《守则》和《规范》的发布。
步履铿锵,尤需头脑清醒;目标高远,更要脚踏实地!我们清醒的认识到:当前,我们学校工作上需要更加严格的规范,需要把基础打得更牢。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早上好!又迎来了美好的一周。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2015年修订版《中小学生守则》第二条“好学多问肯钻研”。具体要求即为上课专心听讲,积极发表见解,乐于科学探索,养成阅读习惯。
写作思路:可以写为学校的和谐做贡献,还可以写为学校添风采等等,比如为学校添光彩,就应该遵守《中小学生守则》和《中小学生行为规范》。正文:我是XX第二小学的学生,我作为第二小学这个大家庭的一分子。
先给大家讲个故事,故事的主角是鲁班和他的徒弟。鲁班教他的徒弟做方台和圆台,可徒弟怎么也做不方、造不圆。徒弟就又去找师傅,师傅笑而不答,拿出了两样东西给徒弟。徒弟拿着东西走后不久,就造出了十分标准而美观的方台和圆台。大家知道鲁班给了徒弟什么东西吗?对,鲁班给徒弟的就是“规”和“矩”,中小学生守则作文450六年级。“规”就是圆规,“矩”就是直尺。这就是“不以规矩,不成方圆”的来历。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就是——遵守规范,持之以恒。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作为一名合格的中学生除了要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外,更应该遵守《中小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作为一个中国人,一个炎黄子孙,我们应该热爱自己的祖国而国旗和国歌是国家的象征。
遵守规范是我们每一位师生都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它是工作的需要、学习的需要、更是成长的需要。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去做呢?我给大家提三点建议:
一是在“细”字上着眼。道家创始人老子有句名言“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这就告诉我们,无论做什么样的工作,要想把事情做好,就先要把事情做细、做透,细中见精。
作为小学生的我们,首先必须自觉遵守《中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不打架斗殴,不以大欺小,不贪小便宜,不随便拿别人东西,不进网吧,游戏厅,不看不健康读物,自觉遵守和维护集体纪律,遵守交通规则。
企业回建议你可以把孩子送到这个学校,深圳市扶禾心理教育咨询特训学校,这个学校个性化定制化教育,根据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学业水平,身体素质,兴趣爱好,亲子关系等方面的个体差异,量身制定教育方案。
为保证人们正常的生活,每一个国家都有自己的法律,学校作为我们接受知识的平台,传授知识的神圣殿堂,自然更是需要铁的纪律。在学校里我们要成为合格的学生,最基本的就是应该遵守《中小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
学法知法守法,争做文明中学生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能成方圆”,为保证人们正常的生活,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法律,与此同理,在学校里我们要成为合格的学生,最基本的就是要遵守《中小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
对于我们教师而言:就是要认真组织教学、规范处理作业、精心辅导学生、积极组织活动、密切家校联系等,主动规范自身行为、坚持以身立教。
二是在“实”字上用功。“实”指的是踏实、扎实,把工作想法、学习计划落到实处。需要做的事情确定好了以后,就要说了算、定了干,一件件落到实处,才能最终实现理想目标。抓落实来不得花拳绣腿,也容不下纸上谈兵。
老师们,学校的发展蓝图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只要我们从一点一滴做起,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美好蓝图就一定能照进现实。
同学们,把规范落到实处,需要我们变被动为主动,从外部的“他律”转为“自律”,小学生守则心得体会100字。培养无数人才的美国西点军校,素来以纪律严格著称,非常注重对学员进行纪律锻炼。为保障实施,西点有一整套详细的规章制度和惩罚措施。比如,如果学员违反军容军纪,校方通常惩罚他们身着军装,肩扛步枪,在校园内的一个院子里正步绕圈走,少则几个小时,多则几十个小时。这样的训练整整持续一年,纪律观念由此深深地植根于每个人心中。而与之俱来的,是每个人强烈的自尊心、自信心和责任感,这是让人受益终身的精神和品质。
三是在“恒”字上突破。“苟有恒,何必三更眠五更起;最无益,莫过一日曝十日寒。”这是明代学者胡居仁撰写的对联,意在勉励自己,做事情贵在坚持,中小学生守则读后感200字。世间最容易的事常常也是最难做到的事,说它容易,是因为只要愿意做,人人都能做到;说它难,是因为真正能做到持之以恒的,终究只是极少数人。
有个故事:古希腊大哲学家苏格拉底在开学第一天对他的学生们说:“今天你们只学一件最简单也是最容易的事儿。每人把胳膊尽量往前甩,然后再尽量往后甩。”说着,苏格拉底示范做了一遍,“从今天开始,每天做300下,大家能做到吗?”,学生们都笑了,这么简单的事,有什么做不到的。过了一个月,苏格拉底问:每天甩手300下,哪个同学坚持了?有90%的学生骄傲的举起了手。又过了一个月,苏格拉底又问,这回,坚持下来的学生只剩下了80%。一年过后,苏格拉底再一次问大家:“请告诉我,最简单的甩手运动还有哪几个同学坚持了?”这时,整个教室里,只有一个学生举起了手,这个学生就是后来成为古希腊另一位大哲学家的柏拉图。
同学们、老师们,中小学生守则感悟800字,思想引导行为,行为养成习惯,习惯造就性格,性格决定命运。我们的学习、工作是一个漫长而艰苦的过程,要想成就一番事业,必须有持之以恒的精神。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校有校规。”作为一名合格的中学生必需严格要求自己遵守《中学生守则》。纪律和礼貌是我们平时学习,生活中是缺一不可的,每天我们走在校园里见到老师,同学要互相打招呼。
同学们、老师们,拥抱新学期,焕发新气象,踏上新征程,我们既要有高远的目标,更要有扎实的基础,尤其需要懂得遵守规范、持之以恒的重要性。今年是辛丑牛年,牛年当有牛劲,奉献如牛、奋进如牛、敬业如牛,“不须扬鞭自奋蹄”。今年也将是我们北师大宣城学校阔步前行的一年,需要我们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共同奋进。让我们自觉做到心中有规范,对中小学生守则的理解作文,口中诵规范,行动守规范。发扬”三牛“精神,耕出丰收年景,奔出美好前程!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