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头乌黑的秀发中隐藏着几根白发,精神也很抖擞,看着不像是年近七旬的老人;那双长满老茧的手很粗糙,一看就是经历了许多风霜和艰辛。这就是我朴实的爷爷。
我的爷爷可是一个热心肠。爷爷从部队退伍后,就一直在电器修理厂上班,家里有什么坏掉的电器都是爷爷修好的,就连左邻右舍的电器出现问题,他们也是第一时间找爷爷帮忙修理。
“啪嗒啪嗒”,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传来。“在家吗老白?老白!”隔壁的王大妈火急火燎地来了,老远就对爷爷说家里的电视机坏了。吃着午饭的爷爷赶紧放下筷子,跑回仓库,提着自己的工具箱走向王大妈家。别看爷爷的工具箱小,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镊子、螺丝、扳手……什么都有。
是时候表演真正的技术了!只见爷爷在电视机旁转了几圈,这一转,可让我想起了妈妈监督我写作业时的情景,我不禁打了个冷战。爷爷按了按开关,电视没反应;拍了拍后盖子,还是没反应。最怕空气突然安静,我猜此刻爷爷的大脑一定在飞速运转。几秒后,爷爷拿起钳子,熟练地把一根红电线往旁边推了推,又把白电线往上拉了拉……在爷爷的一番操作后,神奇的一幕再次出现,电视机被修好了!王大妈一个劲地伸出大拇指夸爷爷能干,爷爷微微一笑。王大妈热情地让爷爷留下来吃饭,爷爷就是不肯,满足地提着工具箱回家了。
爷爷真是新时代的活雷锋啊!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我想这就是爷爷保持年轻的秘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