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马拉松
马拉松的起源:公元前490年9月12日发生的一场战役是波斯人和雅典人在离雅典不远的马拉松海边发生的,史称希波战争,雅典人最终获得了反侵略的胜利。为了让故乡人民尽快知道胜利的喜讯。
得不到数额奖金,但他们依然坚持着,他们气喘吁吁,汗流浃背,但是依然坚持着,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生命在于运动。我们有何理由不热爱运动,我们有何理由喊苦叫累呢?我忘不了马拉松比赛。我爱马拉松比赛。
文/高春祥
我心里暗暗地为爸爸捏了一把汗。大约十一点左右就有国外的黑人职业选手跑到了终点。大家一片欢呼。马上有工作人员给他披上了带有国际马拉松标志的毛巾和奖牌。又过了半个小时,一个光着脚人称“铁板王”的跑到了终点。
今天,阳光明媚,“东丽杯”马拉松开跑了。马拉松本身是一项艰苦的运动,可是许多热爱运动的人却给枯燥的马拉松长跑带来了无尽的乐趣。光看他们的装备就趣味无穷。有的运动员居然戴着游泳帽;有的是“恐怖分子”。
马上有工作人员给他披上了带有国际马拉松标志的毛巾和奖牌。又过了半个小时,一个光着脚人称“铁板王”的跑到了终点。这个人去年和我爸爸一起在西湖跑山赛时他得了第二名,我爸爸得了第四名。此时,我感到热血沸腾。
绥芬河于2021年9月1日举办了一场名为“欢乐马拉松”的长跑比赛。之所以命名为“欢乐马拉松”,我想大概有两个原因:一是设定的公里数不足,全程十公里多一点儿,连个半马都不到;二是虽然参赛的号称千人,但上有80岁老者,下有3岁孩童,真正的专业长跑选手并不多,所以这就是政府组织的一次全民健身运动,并非真正意义的比赛。
人生马拉松人生的路,就是一次马拉松比赛,但比马拉松更加惊险,刺激。因为就连上帝也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下一条路会突然发生什么。是赢是输,是坚持是放弃,全靠你自己掌握。有时你面前出现的是布满荆棘的小路。
有人说,人生就像一场马拉松长跑,每个人都在自己的跑道上挥洒汗水,拥有各自的精彩。但是,在如此漫长的旅途当中,在各种不利条件的影响下,我们难免会渐渐偏离我们的正确的人生跑道,误入歧途。这就正如沙漠中的行者。
本人已年过五十,最近两年喜欢上了长跑,窃以为速度还行,没准儿能取得个名次,也好晒个朋友圈儿啥的,于是就报了名。
媳妇看样子很支持我,要给我买一双质量好点儿的跑鞋,我没同意,她也没再坚持,她可能知道,我不只是为了省钱,而是万一跑砸了,对不起这双鞋。我把2019年同学聚会时在地摊上花50块钱买的仿牌子的运动鞋拿出来了,这双鞋穿起来特别轻便,而且目前还看不出要坏的迹象,但为了防止“掉底儿”等情况的发生,还是让非要去给我站脚助威的媳妇和儿子带双鞋备着,这可能是所有参赛选手里唯一这么做的。
从出生的那一刻起,我们就站在了人生的起跑线上,而那时候我们是哭着的。因为我们明白,跑完这条跑道,是非常辛苦的。这是世界上最长的马拉松,需要我们用一生的时间来完成,当然,跑道上是少不了阻碍的。
当天天气很好,阳光明媚,云淡风轻。而比赛的地儿选的也好,天长山风景区,山青水秀,林木幽幽,野花尚红,百草衔珠。所有参赛选手都集结在水库大坝上,简短的开幕式过后,开锤放绳,随后便像开闸放水似的,出现了人潮汹涌、你追我赶的竞技场面。但好景不长,跑着跑着,就有自动改成遛弯儿的了,而遛弯儿的队伍还逐渐在扩大。整条路上,前后都是人,也分不清有几个梯队了,要不是都穿着运动装,还以为人们不是比赛而是在赶集。而更过分的是,有的选手跑到山脚下,从兜里掏出塑料袋,直接钻进林子里去采蘑菇了,真是欢乐马拉松啊!
1.今天我起了个大早,因为小区里要举办第一届小区迷你马拉松比赛。为了参加这次比赛,我和妈妈提前一周就开始了跑步训练。比赛开始前,为了保证小朋友比赛的安全,社区组织者特意请来了专业老师给我们提前做起了跑步热身运动。
跑到距离终点大约1000米的小木桥时,看到路边站着两个穿红马甲、拿小红旗的志愿者,前面选手跑过去,热情地喊“加油!快跑!”之类的鼓励话。等我过来时,词儿变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小心脚下,安全重要!”无语,苦笑,这难道是对老年跑者的专用语吗,亦或是暗示自己取不上名次了?我想,两者兼而有之吧!精神一松懈,速度慢了下来,后面跟着我的几个选手都超过去了。
我的“马拉松”在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梦,希望自己成为一位伟大的人。我希望我可成为像超级马拉松选手林义杰那样,面对困难却永不放弃的人。林义杰赢得许多面奖牌,但在他那辉煌的成就背后,却付出了许多的心血和努力。
好歹跑到了终点。媳妇和儿子在那等我呢,我没感觉咋地,他们倒挺兴奋,忙着给我拍照、录视频,夸我厉害,我说:厉害的是鞋……
我不知道80岁老人和3岁儿童最后是怎么跑下来的?不过真正厉害的我还是见识了,比如得冠军那位,据说是全马选手,经常从东宁跑到绥芬河,标准的四十公里;还有平常从市区跑到城外红花岭的,来回也得二十公里,这次马拉松正是他们大显身手的好机会,而对于我们,说好听点儿是贵在参与,其实就是掺和。哈!能掺和也很不错了,强过许多年轻人,而且既锻炼了身体,又得到了快乐,值得!
欢乐马拉松,希望明年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