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陪我长大,我陪您变老
五年级 密语
“谁言寸草心,报的三春晖”。她是一叶不歇的扁舟,旧梦入我枕;她是我们心里永久依凭的柱梁,任尔东西南北风。她,就是母亲。
还记得小时候,我每次跟小朋友玩得酣畅淋漓,很晚才回家,回家之后都会忘了洗脚,衣服都没脱就躺在床上呼呼大睡,妈妈每次都在我睡梦之中,把我拉到床边把我脚洗净,然后像滚动着粗壮的木头一样把我推到床上,解开衣服,再帮我把被子铺好,安顿好一切妈妈才去睡觉,日积月累,妈妈本来炯炯有神的两只大眼睛,逐渐变得疲倦,有了熊猫的眼圈。
妈妈不仅照顾我的日常生活,还一直陪伴着我学习。在语文课上,老师让我们背诵大量诗词,迎接接下来的比赛。为了调动我的积极性,妈妈不顾工作的劳累,陪着我一起背诵,一天也不间断,最终顺利完成任务。在妈妈的陪伴下,我的学习成绩提升很多。有一次,妈妈在陪我写作业时,我无意中看到妈妈头上的白发,是那么刺眼,我突然想起了什么,鼻子一酸,眼睛模糊了。
母爱像一颗颗龙眼,表皮干涩,内里却深藏着甘甜的汁液。母爱像一幅幅山水画,洗尽铅华,却沉淀清新与自然。我肆无忌惮地向您索要着一切,您毫无保留地为我付出全部。妈妈,往后余生,您陪我长大,我陪您变老!
就读学校:河北省邢台市第二十四中学
我的英语老师
五年级三班 邱旷宇
在学习生活中,我遇到过各种老师,温柔的,可爱的,幽默的......可是,我最想说的还是我们的英语老师----吴老师。
吴老师,名叫吴蝶霜。蝶霜听起来很温柔,但现实跟字面意思往往不太一样。整体望上去,吴老师是“一片深色”的。衣服颜色有点深,肤色好像也有点“深”,一头黑发简单地绑在脑后。再一看,她的眼镜下有一双十分敏锐的细长的眼睛,闪着光,非常有神。仔细听,她的嘴巴十分灵活,说话又快又精确,从来没有废话,那是练了十多年的成果。
其实我最先想到的关于她的一个词语是:威严。因为她的气场太强大了。她往那儿一站,所有的同学立刻全部安静,乖乖写作业。对付那些“顽固派”的调皮学生,她就动用“狮吼功”。那张平时语速极快的嘴爆发力也极强。只要一吼,就会把我们吓得不轻,估计有几十分贝!而那些调皮的人呢,就马上端正地坐好了。
她太有耐心了,从来不让一个同学掉队。我们班一位新转来的同学,英语基础比较薄弱,根本没有什么学习兴趣。吴老师就不厌其烦的每天督促他,让他背单词,做好作业,认真完成订正作业。似乎在她的字典里,就没有“放弃”二字。与其说这是耐心,不如说是她的爱心,二年级做手工小作文。因为爱,所以才会关注到每一位同学。
这就是我们的英语老师----吴老师,她那样神秘的气场,认真的态度,充满爱心和耐心的样子,让我们都很爱她,尊敬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