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不禁让我想起了球王贝利,当贝利创造了踢进一千个球的记录时,有记者问他,最满意的是哪个球时,他答道:“下一个”。在荣誉面前,贝利没有冷漠、麻木,更没有忘乎所以。他的回答闪烁着理智的光辉,反映了他谦逊的品质。
代表了球王贝利的永不满足和永远热爱对足球事业的信心。启示了我们,不论是从商、从政还是学习都不要对于眼前的一些小成就满足了、迷惑了。要知道如果你在这里停下来,别人将会超越人,人生就是要不断的挑站,不断的进取。
“切,不就是考得好点,家庭条件好点,成天斜着个眼看我,我怎么招惹他了?”走在老家的乡间小路上,我不断地向父亲抱怨着。
这几天,与一同学间关系一直很微妙,球王贝利作文,前一阵玩得还很好,可近几天每当跟他交流时,他总是摆出一副架势,翻着个白眼,不是对我冷嘲热讽就是草草应付我两句就不理我了,就跟我欠他什么似的,让我很是不满,再说这点小事又不太好意思跟身边兄弟提起,我便只好向父亲抱怨了。
父亲没有说话,领着我走到了老家的菜窖中,从两堆白菜中各取了一棵,稍作清洗,从两棵白菜上各掰下一片白菜叶,让我含在口中嚼,感受一下有何不同。尽管有些不情愿,我还是接过了父亲手中的白菜叶,紧皱着眉头往嘴中塞了一片,作文足球王贝利,轻轻一嚼,溢如口中一股清凉的汁液,细细一品,夹杂着一股白菜特有的清香,接着我又自信地尝了一口另一块,却发现这片竟然没什么味道,甚至有着那么一丝苦涩。父亲看着我神态的变化,嘴角微微上扬,我问父亲:“为什么一片白菜叶很清爽,有些香甜,而另一片却有一点苦涩?”父亲回答说:“你先猜下,刚刚有一个是过冬才摘的白菜,另一个是没过冬就摘了的白菜,哪一个是甜的呢?”我不假思索地答道:“当然是没过冬的了!”父亲摇了摇头,说:“恰恰相反,甜的是过了冬的,而没过冬的是那略带涩味的,贝利球王材料作文。因为过冬的白菜经历了霜雪天气的磨练,积累了有机物,才会有一股清新的甜味;而那没过冬的白菜却没有那么可口,是因为它生长的太顺利了,太一帆风顺了,没有经历过什么大风大浪,没有经历过什么磨难,所以才是不合格、不对人口的白菜。白菜与人一样,当白菜经历了风吹雨打,雪霜磨练,才成为人类餐桌上的好菜,而人类要想获得成功,最终有所成就,也要经历挫折经历磨难,最终才会成为社会需要人才。”
今天,我们学习了《球王贝利》一课,明白了贝利是怎样获得“球王”这个称号的。也明白了:兴趣才是最好的老师。 我之所以语文学得好,是因为我对这一门课感兴趣,从小妈妈就鼓励我多开口说话,从而锻炼我的口才。 我非常喜欢看书。
读《球王贝利》的启示 贝利从一位贫穷家庭的孩子长成了一个踢球人人叫好、闻名天下的球王。在贫穷时代,贝利只能踢塑料盒、汽水瓶和任何一样可以踢的东西。球王贝利的这一经历,让我想起了另一位名人,他虽然不是球王。
那么如何正确对待荣誉呢? 这不禁让我想起了球王贝利,当贝利创造了踢进一千个球的记录时,有记者问他,最满意的是哪个球时,他答道:“下一个”。在荣誉面前,贝利没有冷漠、麻木,更没有忘乎所以。他的回答闪烁着理智的光辉。
1977年1O月10日,美国宇宙队为球王举行了盛大告别赛,赛后,贝利在队友和观众的欢呼声中挥泪离场,结束了非凡的绿荫生涯。现任巴西体育部长。 为期一周的罗马里奥与球王贝利的口水战最终以独狼的道歉而告一段落。 15日。
突然,我明白了父亲话中的真正含义:父亲是想告诉我人生一定会遭遇看与挫折,而我们能做的就是直面它,去战胜它。
“好的,我明白了,我一定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去认真学习,一丝不苟,超过他,等我超过他,看他还在怎么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