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轩辕湖湿地文化园002轩辕湖湿地文化园项目总投资1.25亿元,占地面积810亩。其中,水面面积460亩,绿地面积350亩。在规划建设中,强调在突出新郑历史文化符号的基础上,力求运用现代建设手法。
而那些春节走亲访友的外乡人,来到清水也必会到轩辕湖去游一回,才不虚此行。“清水的变化真大,夜色很美,感觉都像个大城市。”前来走亲戚的赵先生游轩辕湖时这样说。 轩辕湖已成为人们休闲游玩的好场所,信步其中。
唐代著名高僧玄奘法师译经之地大雁塔;西北历史最长的清真寺化觉巷大清真寺,以及西安周边的华夏始祖轩辕黄帝之陵黄帝陵;汉武帝刘彻之墓汉茂陵;唐女皇武则天与唐高宗李治的合葬墓唐乾陵;释伽牟尼佛指舍利存放之处法门寺。
夜幕落下,华灯初上,佳境渐至,妙不可言。随手打开自己喜爱的酷我音乐盒,静心聆听着宋祖英深情演唱的《望月》,我就情不自禁回想起了今年国庆佳节在轩辕湖公园度过的那一个曼妙的夜晚。那个朦胧浪漫的月夜景色,一一浮现回放在我的脑海;那悠扬动听的萨克斯演奏曲,一首首回响萦绕在我的耳畔,“望着月亮的时候,常常想起你。望着你的时候,就想起月亮。世界上最美,最美的是月亮,比月亮更美,更美的是你……”今年的国庆节正好与中秋节重逢,疫情的阴影还没有彻底消散,就打消了外出旅游的想法。十月二日,吃过晚饭,两个孩子在家呆不住了,缠着我带他们出去玩耍。看着他俩无比期待的眼神,我便欣然答应了,决定带他俩前往清水标志性景点——轩辕湖公园。轩辕湖公园和轩辕广场,是清水县政府着力打造的历时一年半竣工的城市景观工程,是清水提升对外形象的一张响亮的名片。因为这里是中华人文初祖轩辕黄帝的故乡,所以公园和广场用轩辕黄帝来命名。这里环境美如仙境,夜色美如诗画,成为了市民茶余饭后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此时的夜晚显得安静了许多,适逢农历八月十六,本应有一轮圆月高挂天空,可因阴雨天月亮偷偷地躲藏了起来。头顶着零星小雨,我一只手牵着一个孩子,不由地加快了步伐,很快就来到了轩辕广场。此时此刻, 在一排排路灯的照耀下,轩辕广场亮如白昼。只见威武的轩辕皇帝雕像高高地矗立于广场中央,他犹如保护神般护佑着一代代清水人民的安全。每次看到高耸挺拔的轩辕雕像,凝望着他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在肃然起敬的同时,一种特别踏实的安全感油然而生......
你好,给你一个《轩辕湖》短介绍,以供参考:在河北涿鹿黄帝城东南角,有一片蔚蓝色的湖,这就是轩辕湖,据说这就是国内最古老的湖泊,中华文明的源头。它没有大海般的惊涛拍岸,只是静静地依偎在黄帝城旁,淡泊、宁静。
春天处处生机勃勃。你瞧:小区里的那棵柳树,它那光秃秃的柳枝上,露出阵一丝丝绿意。那棵玉兰树上,长出了一个个花苞,含苞欲放,凑近一闻,清香怡人。我信步来到了南河旁。春天的南河虽然不像冬天那样平静。
春天,我喜欢南湖公园那绿色的风,春风躲来躲去和我捉迷藏。春风吹绿了南湖公园的所有美景。柳树发芽了,嫩嫩的。小草从地底下探出头来了,新奇的张望着。这时春游和赏花的人也多了起来。我还喜欢夏天的夜晚。
轩辕湖最美不过春天。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它给了轩辕湖无限的生机和数之不尽的美景。 春天,轩辕湖的湖水像一块无瑕的碧绿翡翠,在灿烂的阳光的照耀下,晶莹剔透,熠熠发光,显得格外美丽。 湖边的小草格外的绿,让人感到生机勃勃。
车出涿鹿县城,跨越桑干河,便一头融进了黛绿色的云雾里。那新铺建的矾野旅游公路,平平展展,弯弯曲曲,一路通天。爬过一道一道梁,翻过一座一座山,眼前猛地一亮,啊,神秘的轩辕湖,就镶钳在这高高的丘陵地带。
轩辕湖公园与轩辕广场隔牛头河相望,中间由轩辕桥连接。观赏了轩辕广场景色,带领着俩宝贝儿缓步走过轩辕桥,来到了轩辕湖公园。轩辕湖公园,我来过不知有多少次了,对这里的一草一木、一花一石,可以说是熟稔于心,它们皆是由一代代劳动人民辛辛苦苦建造的,凝聚着无数汗水和心血...... 细细欣赏着喷泉、湖水、游鱼、假山、水车、灯柱、雕塑,不由地赞叹,每一处景点都充满了能工巧匠们的智慧,清水轩辕湖公园作文400。一些细微之处,无一不在潜移默化地提醒教育着人们,如花园边的木牌子上写着温馨的提示语,四棱形灯柱上用文字和图画记述着古代孝子的故事,青青草地上矗立着一尊孩子为母亲细心洗脚的雕塑,向人们传达着“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一块块大石头上醒目地镌刻着“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二十四字的核心价值观。 细微现真情,润心细无声。这些细微之举,让人真切地感受到了清水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文化底蕴、古朴遗风、人文情怀。此景只应天上有,降凡人间轩辕湖。扶栏放眼望去,梦幻般的轩辕湖公园尽收眼底。霓虹闪烁,华光溢彩,桥桥相望,亭阁相连,廊桥迂回,水榭楼台,空灵通透,恍如仙境,美轮美奂,浪漫迷人,醉眼醉心。溯源桥、始祖桥、中华桥、九州桥、龙源桥,这五座桥,在五颜六色的霓虹灯装扮下,恍如鹊桥般,清水县轩辕湖跳湖事件,让人浮想联翩;桥洞与水中的倒影,形成了虚实结合、动静结合的整圆,宛若一轮梦幻般的月亮,令人心驰神往.......这五座桥将轩辕湖分割成了“五湖四海”,表现了轩辕黄帝从这里诞生、开创了华夏文明、炎黄子孙得以繁衍生息发展壮大的深刻寓意。顺着音乐喷泉往后走去,登上龙源桥,远眺九州桥,这座颇似北京颐和园十七孔桥的九孔桥最为耀眼夺目了。九个半圆形的桥洞四周布满了星星状的小灯,与挂满桥身的霓虹灯遥相呼应,将夜晚的轩辕湖装扮得分外美丽。桥身与湖水中的倒影连为了一体,远看形成了九个圆环,中间的一个最大,向两边依次由大到小排列着。红、黄、蓝、绿多种色彩的灯相互辉映着,天水市清水县轩辕湖公园,将夜晚的轩辕湖打扮得像个盛装的新娘一样,光彩照人,娇艳迷人....... 凝望着湖面上随着水波微微荡漾的波光艳影,我不禁想起了朱自清先生笔下的《浆声灯影里的秦淮河》。我想,清水轩辕湖的景色,当年秦淮河灯火阑珊的夜晚恐怕也正如此吧,只是少了游船而已。 站在桥头,看着泛着五彩灯光的轩辕湖面,我的心儿跟着微微涟漪轻松愉悦起来,不由地吟诵起了徐志摩的《再别康桥》:“那榆荫下的一潭,不是清泉,是天上虹;揉碎在浮藻间,沉淀着彩虹似的梦,清水轩辕湖淹。“这在五彩星灯中荡漾着柔情的轩辕湖,不就是人们心中的彩虹梦吗?想象着,缓步着,不觉间来到了“水车园”前面。在湍急的水流推动下,三个庞大的水车轮吱吱呀呀转动着,像是在诉说着悠悠的古老故事。经过“农耕器具园”,整齐摆放着一件件简单的农耕工具,还有摞叠着的一个个古朴圆滑的石磨石凳,映入了我的眼帘之中。用现在的眼光来看,这些东西很是微不足道,介绍清水县的轩辕湖,但却体现了轩辕黄帝在远古农耕文化的历史地位和聪明智慧。 带领着俩宝顺着曲折的走廊一路缓步前行,走在水边感觉到有一阵阵寒意袭来。小雨仍在淅淅沥沥下着,我们就来到了亭下避雨,选了一处无人的坐凳坐下休息一会儿。静静地欣赏着恍如仙境的湖中美景,远处的轩辕祠清晰可见,一片灯火通明,九州桥恰好映照在了眼前。
啊,夜晚的轩辕湖公园,宛如天宫楼阁,恍如人间仙境。整个轩辕湖公园,就是灯的世界、光的海洋, 流光溢彩,绚烂夺目,它们交相辉映着,灯光映着湖水,湖水泛着灯光;灯光镶嵌着桥身,桥身通透着灯光。灯光、桥身、湖水、倒影,就这样在特定的时空里天然地融为了一体。这种奇美景色,如梦似幻,好像彩虹;如诗如画,好像仙境,真是迷醉了人眼,真是倾醉了人心!在我看来,轩辕湖公园犹如一位颇具古典风韵的大家闺秀,身着旗袍,手抚着古筝,拨弄着琴弦,浑身上下散发着让人品不够的独特气质和韵味……这时,一阵寒风掠过脸庞,我猛然缓过神来,清水县轩辕湖夜景,低头环顾,身边不见了俩宝,一声大喊,甘肃省清水县轩辕湖,两声回应。这才发现,不安分的俩调皮宝贝儿早已跑到了附近的草丛中去捉蜗牛了。他俩的眼睛是很明亮的,一会儿蹦跳着喊叫着跑到我的面前,手舞足蹈,喜形于色,“妈妈,妈妈,你看,我们捉了十几只啊!”还没等我夸奖两句,便旋即转身跑向了那块草丛。在他俩的感召之下,两个不认识的小男孩也加入了他们的队伍中。四个同龄人无拘无束开心快乐地玩耍着,将彼此的喜悦分享着。看着他们天真活泼、相互逗趣的样子,我甚感欣慰,脸颊漾起了幸福的笑靥…… 扭过头的瞬间,我看到一位萨克斯手提着音箱迎面走了过来,在我眼前不足一米的地方,他缓缓地停住了脚步。只见他低头随手打开了手机上的伴奏音乐,双手捧起了挂在胸前的闪着金色光芒的萨克斯,开始深情地吹奏起来。他吹奏了《望月》《一帘幽梦》等一首首幽美婉转的乐曲,一个个灵动的音符,从神奇的萨克斯中轻缓飘逸出来,在天空中相互碰撞着,悠扬回响着,“我有一帘幽梦,不知能与谁共?多少秘密在其中,欲诉无人能懂。窗外更深露冻,今夜落花成冢。春来春去俱无踪,徒留一帘幽梦……”
我还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倾听萨克斯演奏,激动兴奋不已。听着听着,我不禁跟着哼唱了起来,有一种无比的愉悦之感。不一会儿,10多名来公园散步的中老年者也被这美妙的音乐吸引了过来。他们都很自觉,均匀围成了一圈,把萨克斯演奏者围在了中间。他们没有大声喧哗,静静聆听者,啧啧称赞着,有的还伸出了大拇指,给点了大大的赞。此刻,我分明清晰地看到了一种神情,一种佩服又羡慕的神情,很自然地在他们的脸上流露了出来。荡着微笑,漾着柔和,让我的心在这个阴冷的天气里感到暖暖的、暖暖的…… “谁能解我情衷?谁将柔情深种?若能相知又相逢,共此一帘幽梦。”跟着萨克斯的悠扬旋律,我轻轻地唱着唱着,腰部和双腿情不自禁地跟着节奏摆动了起来。真想在这优美的乐曲伴奏下翩翩起舞,在这个梦幻之夜舞个不停,沉醉不知归路……最是轩辕湖景美, 疑是天宫落凡尘。毓秀轩辕湖,炫彩醉美夜。五彩缤纷霓虹灯下的轩辕湖公园,是美的世界,是美的王国,是美的殿堂。那是一种绚丽的美,那是一种五彩的美,那是一种梦幻的美,那是一种神奇的美,真真美死个人儿!真真迷死个人儿!它就是一处不可多得的人间仙境,它就是一处眼花缭乱的宫阙殿堂,它就是一首美轮美奂的诗,它就是一幅激情燃烧的画,它就是一场瑰丽多彩的梦…… 有一种美妙,叫作回味;有一种回味,叫作享受。至今我的手机中仍然保存着那晚轩辕湖美轮美奂的夜景,我的耳畔仍然回响着那晚萨克斯的优美旋律,我的脑海里仍然还浮现着俩宝和两个男孩专心致志捉小蜗牛的可爱样子…… 那美丽的夜景,那优美的旋律,那可爱的样子,一并被我收录了,深深地烙印在了我的心中,永远,永远……
萧瑟的秋风吹落一片叶子,落下的叶子在半空中飘起一个最美的弧度,然后落下,这就是秋天。婆婆曾对我水果她最爱的季节是秋天,而她的对我的爱也和秋天一样,深沉。从我来到这个世界开始。
夕阳西下,晚霞沐浴在轩辕湖里,太阳的余辉映照在随风而皱的水面上,整个湖面宛如金红金红的磷片在闪烁,由大到小,一直飘向远方。轩辕湖的南边便是神奇的黄帝泉,它是轩辕湖的主要水源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