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议论文结构模式:并列式、层进式、对照(对比)式、总分式、综合式等。 并列式结构有两种类型:分论点并列,论据并列。前者更能显示思辨的深度。分论点的并列 (一)含义:是在确立中心论点之后。
今天,菌子老师送你一套“马甲”,用它可以快速打开作文思路,避免写了一段之后,不知道下一段要写什么。这套马甲的名字叫做“并列式结构”。
去独立的生活,去独立地面对这个世界。”我也喜欢拉二胡,我已有三年多拉二胡的年龄了,今年八级,再过一年,就是十级了。努力、努力、再努力。我常常独自对自己讲,学好一门特长,我就会多一样技能,何乐而不为呢!
所谓并列式结构,就是在确定中心后,安排几个角度,对中心进行分别描述或解说,高中并列式议论文优秀篇。这几个角度,没有主次之分,可以颠倒顺序,其目的都是使中心更突出,内容更丰富。
并列式结构抒情散文
用并列式结构构思一篇记叙性散文(抒情散文),就要首先确定一个中心思想或情感,10篇并列式结构议论文范文,然后选取几个镜头(一般情况下,三个镜头恰到好处),从不同角度体现这一情感。我们平时所谓的“形散而神不散”,说的正是这个意思。例如下面这篇中考满分作文:
失败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高中并列式议论文:生活需要快乐 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有时风平浪静,有时小有波澜,有时阳光灿烂,有时又免不了飘来一片阴云……我觉得快乐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道调味品,它也是生活中最重要的。
我想握住你的手
握手,一种再平常不过的礼仪。握手,让熟悉的感情变得更加深厚。
我想握住你的手,我最慈祥的妈妈。是您,给了我享受阳光和雨露的生命。从十月怀胎到呱呱落地,您满怀兴奋、期待和不安走过了多少个白天和黑夜。无声的泪水浸透360个不眠的日子,那是您作为一个完整女人的幸福的眼泪,却也是您忍受了多少辛酸和痛苦的眼泪。当新生的生命在您的呵护下一天天地长大,您的生命却也在一天天的老去。无私的母爱化成了让您的子女健康成长的甘甜乳汁,却也在您的额头深深地刻下了一条条岁月的皱痕。都说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那么,我最慈祥的妈妈,就让我紧紧地握着您的手,看那爬满老茧的手有过我多少成长的痕迹,心里面一次次地感受着您给予我的最伟大的爱,然后,我就可以忘却这一路上所有的泪水和伤痕,再一次静静地享受着阳光和雨露。【角度一:妈妈给我阳光雨露】
并列式作文就是把一个中心分解出三个或三个以上的分论点。但各分论点之间相互要有联系,层次要分明,分得开,排得顺。最好是从同一个方向用造句法(用话题核心词造句)回答问题,句式大致相同。
作文试卷是一张纸,但铺展开来就是一条路。愿广大考生把上述增分策略修炼成过硬本领,在这条决定人生未来发展走向的路上舞出自己的精彩! 高考作文“并列式”结构模式实例及点评 高考作文并列式结构模式 一并列式结构模式。
我想握住你的手,我最慈爱的爸爸。是您,给了我行走的力量和勇气。依稀记得,儿时刚学走路,每一次我摔倒了,您并不是立刻就拉我起来,而是在旁边一边安慰我别哭,一边鼓励我自己站起来。您说:“男子汉,要自己学会走路,摔到了,就要自己站起来。”虽然那时候我根本就听不懂您那些话的意思。但是,当我真的自己站了起来以后,并列式小标题作文题目,您那满面的笑容让我忘记了摔倒时的疼痛。并且在以后,每次摔倒以后,我都学会自己站起来。都说“知子莫如父”,并列式作文优秀范文800字带题目,也许曾经年少的我并不是真的理解了父亲那些话,但随着我一天天地长大,我也便开始懂得了父亲那些话虽然看似简单却又是多么的意味深长!【角度二:爸爸给我力量勇气】
我想握住你的手,我最可敬的老师。是你们,传授给了我宝贵的知识,让我从一个无知的小孩儿成长为一个懂事的年轻人。从教会我读懂书本上的每一个汉字、每一行句子,到让我读懂社会这本无字“天书”,多少个清晨和午夜,多少滴汗水和眼泪,多少分操劳和期待,你们的青春到生命画上句号的那一瞬间,始终延续在那三尺讲台上。如果握手可以表达我对你们深切的感恩,请让我紧紧地握住你们的双手,就这样握一辈子。所有的感恩,但愿都能化成最真的祝福祝福老师一生平安。【角度三:老师给我宝贵知识】
握手,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