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离开的人从山中取走一捧泥土,混合庙庵里的香灰,带到异乡,以此安顿身心。
如同把村庄的守候带在身旁一样。愿,身体健康,平安顺遂。
老街。
有人说,小时候的老街很宽,是记忆里最繁华的地方。
清晨的早市在老街,热气腾腾的早点摊,理发的、修鞋的、卖菜的、出山货的,热热络络;
年前的赶集在老街,摊面上挂起了红色的卡通棉衣,嚷嚷让大人买下,正月初一的早上再体体面面穿上去拜年;
那是激动的泪水、那是高兴的泪水、是满意的泪水…。.终于等到了成绩,我悬着的心也落下了。等待虽然是难熬的,但是我们要必须学会等待。在等待中快乐成长,在等待中知道每一次的成绩,在等待中度过生命的每一天。
图 | 喜玛拉雅北坡的鱼
一个家的等待,是温柔而朴素的。
如同一场细雨。润物无声。是不打扰的挂念,是没有说出口的爱,是“如果不行随时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