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停了,风累了,太阳公公出来散散步了。空气是别样的清新,天空是别样的蓝,远处的天空架起了一座七彩桥。我赶紧往后院跑去,那棵梧桐树依然挺立……梧桐树的精神真可贵啊!他遮风挡雨,经过多少岁月的变迁。
(关于叶子的描写)梧桐树的叶子大大的,像巴掌。一层层、一串串长得密密麻麻,像千手观音,又像一顶顶巨大的绿绒大伞。春天,那些梧桐树开始发芽了,碧绿的新芽像一朵朵绿色的小花。树干是那么粗那么直,树顶那么高。
1 时间的泪痕也许只在秋光中展现她孤独的一瞬,满眼绿叶随风而动的佳期已经不复返了,剩下的残破的红叶在树上随风飘摆,似乎只等她归根的那一刻,在春光中她的风姿虽也无法与那些富贵之花相媲美。
夏天,梧桐树硕大的叶子一串串、一层层,长得密密麻麻,结成了一顶巨大的绿色帐篷所以,我们常常到梧桐树下乘凉梧桐树就像我们老师的手,我跌倒了,老师用她那温暖的手把我扶起来,那一刹那间,我真的很幸福。
我老家在北方的农村,大院子里住了三户人家。房子的瓦是土法烧制的青瓦,墙很厚,是典型的北方泥巴墙,住起来冬暖夏凉。老房子有多大年龄,我也不知道,从我记事起,它就存在了。
春姑娘来了,梧桐树开始发芽了,在那甘甜的春雨滋润下,芽渐渐长成嫩绿的叶片,仿佛从树干上探出了一个个小脑袋,在争看那春天的美景。夏天,梧桐树长满了绿油油的叶子,那些团扇大的叶片,长得密密层层。
贴叶画……冬天,寒冬呼啸梧桐树叶落光了,只剩下粗壮的枝干,在勇敢地和风爷爷作斗争它们在积蓄力量,等待明年春天的到来我们也不怕冷,在梧桐树下跳绳,掷沙包……我爱校园的梧桐树,我更爱培育我们健康成长的校园.
堂屋东北角有一棵梧桐树,街门口也有一棵梧桐树。这两棵树是爷爷栽下的,一直长得很茂盛。树冠舒展开来,如一把巨大的伞遮住了整个房子和大半个院子,也像一个高大的卫士守护着家里的人。梧桐树的树干很粗,当时的小朋友要三个人手牵手,某某梧桐树的作文,才能勉强把它抱住。
春天到了,梧桐树开始生长。叶子由嫩绿到淡绿,由淡绿到翠绿,由翠绿再到深绿,诸多变化却不大引人注意。大家更喜欢的是长大后、像手掌一样的叶子。梧桐花开了。粉玫色的颜色,喇叭状的样子,像一个个小铃铛似的娇俏可爱,还散发出沁人心脾的芳香。一阵微风吹过,香飘满院,耳朵里似乎也有了叮叮当当的风铃声。梧桐树的花是可以食用的。记得小时候,奶奶把它们掺到小米里熬粥,那馋口的滋味至今记忆犹新。
在我家门口,有一棵高大的梧桐树。看,那是一棵高大、茂盛的梧桐树,枝叶重重叠叠。春天,梧桐树在春风的吹拂下,在春雨的滋润下,长出了嫩绿的小芽,就好象探出来的小脑袋,好奇地欣赏着春天的美景。夏天到了。
盛夏,梧桐树那蒲扇似的叶子,挨挨挤挤,织成了庞大的树冠。站在树下,夏日的燥热仿佛一下子减去了许多,使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雨天,我们躲在树下避雨;烈日,我们在树下嬉戏。深秋,梧桐树的叶子渐渐枯黄了。
夏天到了,梧桐树叶更是郁郁葱葱,挨挨挤挤,层层叠叠,庞大的树冠好像一把绿绒绒的大伞,在院中搭起了遮天蔽日的绿帐篷。树叶很茂密,下雨的时候,我时常会静静聆听雨点打在它们上面时的“啪嗒、啪嗒”声。因为有叶子挡着,树下的雨很小,地面也相对干燥。直到雨再大些,我才会两手抱头,逃回屋檐底下看叶子在风雨中飘摇的样子。
我仔仔细细的观察了它。梧桐树的根部千千万万,杂乱而大小不一的交错在土壤里。那年,太阳炙热地烘烤着大地,许多花花草草都经受不住高温与土干的“洗礼”,纷纷枯谢。正是这棵大梧桐树,硬是把千千万万的根伸向远方。
夏天骄阳似火,酷热难耐,梧桐树荫下的院里院外成了邻居们吃饭纳凉的好地方。爷爷算得上是个文化人了。他说,栽梧桐好啊,梧桐树可以招来金凤凰,村里就数咱家的梧桐树长得旺盛,遇见梧桐树作文。爷爷不经意的一句玩笑话,让我的童年充满了美好的遐想。于是,我日日盼,年年盼,盼望着有一天,美丽的凤凰会落在梧桐树上……一年又一年,月光下的梧桐树作文,凤凰最终没有来,我却在美好的期待中一天天成长,关于中国梧桐的作文。
夏天的夜晚,爷爷会坐在院子里给我们还讲故事,三国演义、水浒传、呼家将等等都能信手拈来。他的记性特别好,再加上一些词语修饰,讲得活灵活现。从这些故事里,我知道了历史上很多的英雄,千里走单骑的关云长,景阳岗打虎的武松,单人闯京都的呼延庆……这些故事,滋养了我的一生。
我的童年是与梧桐分不开的。打从我记事起,街道两旁的那些大梧桐树就伴随着我的成长。上学后,梧桐树仍默默地陪伴着我们。春季万物复苏,每天走在放学的路上总要抬头望,一天一天看着梧桐的新叶慢慢生长,扩张。
秋天到了。在带着丝丝凉意的秋风中,梧桐树的叶子渐渐由绿转黄。虽然开始换秋装了,但有的叶子还在枝头努力,梧桐树作文结尾,迎风绽放着最后的美丽;冬天来了,满树的叶子落尽,梧桐树变成了光秃秃的枝干,但仍挺立在寒风中。一场冬雪过后,雪花落在树上,像是给它们穿上了雪白的衣裳……
爱人笑得花枝招展。我看着她,看着梧桐树,脑海中又泛起童年回忆:树上的鸟窝,英雄的故事,香喷喷的桐花小米粥,写景梧桐树的作文,还有那满院梧桐香气……
家乡的梧桐树,梧桐树抒情作文,你是我满满的乡愁。
注:本文的梧桐树准确说是桐树,但北方人一般说桐树就叫梧桐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