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化作文
同学们大家好呀,今天我要带领大家进入第七单元的习作《中国的世界文化遗产》。无论是自己之前浏览过的名胜古迹,还是从课本中了解过的文化遗产,你会想到哪些呢?
这些令中国人骄傲的世界文化遗产,凝结着我们祖先的汗水和智慧。我们可以重点选择一处来写,文章的中心可以是表达对中国的世界文化遗产的建造者的智慧的赞美之情,也可以呼吁大家保护世界文化遗产。
接下来跟我一起学习更具体的写作指导吧!
习作要求与技巧
天下第一山。 黄山 黄山 黄山,在中国历史上文学艺术的鼎盛时期(公元16世纪中叶的“山水”风格)曾受到广泛的赞誉,以“震旦国中第一奇山”而闻名。今天。
先来看看写作要求吧!
具体如何来写呢?
1)查资料:
——中国共有很多世界文化遗产,选择一个深入查找资料吧!不管是否去游览过,都要进一步查资料哦!
2)整理资料:
——将搜集到的资料分类整理,并且考虑哪些是大多数人知道的,哪些是大多数人不知道的。可以用思维导图的形式来整理。
兵马俑是我国第一位皇帝­——秦始皇的陶土殉葬品,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虽然汉代被刘邦毁了不少,可经过考古人员的修复,现在的兵马俑依然相当于一个岿然不动的庞大军队。那年夏天,我来到西安。
3)撰写讲述:
——以总分总的结构来撰写全文。
——分述的段落,每一段围绕一个方面,介绍你了解到的信息。
长城是中华文明的瑰宝,是世界文化遗产之一,也是与埃及金字塔齐名的建筑,还是人类的奇迹。在遥远的两千多年前,是劳动人民以血肉之躯修筑了万里长城。长城是中国古代人民智慧的结晶,也是中华民族的象征。春秋战国时期。
中国长城1987年12月长城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中国的长城是人类文明史上最伟大的建筑工程,它始建于2000多年前的春秋战国时期,秦朝统一中国之后联成万里长城。汉、明两代又曾大规模修筑。其工程之浩繁,气势之雄伟,堪称世界奇迹。
——要注意转述和引用,将资料按照自己的需求进行转述,必要时可以引用,但要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