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的骄傲——兵马俑
是你,体现出中国华夏五千年的悠久历史;是你,体现出古代人民勤劳的智慧;是你,成为我们中国人民的骄傲。你,就是兵马俑。
兵马俑位于我国陕西,你作文中国世界文化遗产,于1974年被一位农民发现,后报告公安机关,再由考古团队加深挖掘,中国世界文化遗产免费作文,继而发现了一、二、三号俑坑,震惊世界,被誉为“世界八大奇迹”之一。
故宫 故宫旧称紫禁城。是明清两代皇宫,中国现存最大最完整的古建筑群。1988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故宫占地72万平方米,屋宇9999间半,建筑面积15.5万平方米。为一长方形城池。
再看看马俑们精神抖擞地站立着,仿佛只要将军一声令下,马俑们便会高高跃起,冲向敌人,奋力搏杀。
秦始皇陵是中国史上第一个皇帝——秦始皇帝的陵园。兵马俑是秦始皇的陪葬坑,而且是规模最大的陪葬坑。我喜欢兵马俑,通过图片,我发现他们个个威风凛凛,简直迷倒个个少女啊!大部分都持着青铜的兵器。
离开这神奇的兵马俑坑,我想了许多:是谁用泥土塑造了一支庞大而威武的军队?是谁用泥土塑造出一个个活灵活现的军官、士兵?是勤劳的中国劳动人民啊!这是他们智慧的结晶。这个“奇迹”不仅是中国人民的骄傲,也是全世界人类不可多得的财富。
一、世界文化遗产都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其独特的历史,所以要写好这样的习作,查找资料是必不可少的:1、根据要介绍的内容分类整理资料,如描绘外观和结构的,记录历史文化的,讲述相关故事的。2、筛选资料,剔除无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