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动物作文
第一次认识大熊猫是在初中的课堂上,听老师给我们绘声绘色地讲解:“大熊猫属于食肉目、熊科、大熊猫亚科,已在地球上生存了至少800万年,数量非常稀少,被称为‘活化石’和‘国宝’。它最初是吃肉的,人和动物和平共处的作文,经过进化,现在99%的食物都是竹子。”20世纪80年代,四川的竹子大面积开花,大熊猫没有足够的食物,大家自愿捐款拯救大熊猫,当时还是学生的我囊中羞涩,只捐了两角。
这种和谐体现在人身上,就造就了人的美;表现在物上,就造就了物的美;融汇在环境中,就造就了环境的美。”从这句话,我感到了和谐的美。可是“和谐”似乎是一个容易理解的词但是要真做到人与人。
后来到了2008年,北京举办奥运会,当时吉祥物“福娃晶晶”的形象就是大熊猫,它生动活泼、俏皮可爱,似乎在欢迎八方来客,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题目。从那时起,大熊猫在我心中扎下了根,但我却无缘见它一面,心中甚是遗憾。
有喜有忧,有笑有泪,从中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动物带给我的快乐。动物是可爱神圣的,动物是憨厚老实的,动物是凶猛威武的,动物是勤劳勇敢的……动物为人类付出的有很多很多:蜜蜂为人类酿蜜,青蛙为人类捕虫。
2019年春节放假期间,机会终于来了,我和上大学的儿子去四川成都旅游,有幸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见到了真正的大熊猫。它的毛色黑白相间,圆嘟嘟的脸颊上有着大大的黑眼圈,我和动物和谐相处200字,胖乎乎的身体看上去毛茸茸的,从讨厌狗到喜欢狗作文。它憨态可掬,模样乖巧,深受人们的喜爱。
在我们人类生活的地球上,除了人类,还生活着许多种动物。它们是人类的朋友,它们是人类朝夕相处得好朋友!就是我们这样的好朋友,人类却要伤害它们,有人捕杀金钱豹,把它的皮剥下来,拿去卖钱,有的人猎杀鳄鱼。
因为是第一次看见真正的大熊猫,我的心情很激动,努力用眼睛搜寻着它的点点滴滴,并不停地拍照、拍视频,想把它的一举一动留在记忆深处。憨厚敦实的大熊猫,模样神态与人无异,走起路来屁股一扭一扭的,看见饲养员投喂的竹子,它会屁股着地,身子直立,两个前爪子抱住竹子,津津有味地啃着吃,一边吃还一边四处张望,好像在说:“真香啊!”大熊猫还很黏人,会亲密地抱住饲养员的腿不放,任性地撒娇,像个孩子一样可爱,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一段话。这样的画面,让人感到一种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美。大熊猫也很顽皮,有时候它们会爬上树梢,在树上晃荡,有时候则把脖子搭在树梢上睡觉,模样非常萌。人们往往会担心它们掉下来,一边惊呼一边抬起头望着。其实,人们的担心是多余的,熊猫的毛皮很厚,并不会摔伤。在野外时,大熊猫可能会因为食物或者被冒犯领地而与同类发生打斗,但在熊猫基地的大熊猫没有天敌入侵,没有饥饿,过得幸福而平静。
在家里对付一只“空姐”经常会耗费一个晚上,喷雾器、电蚊拍齐上阵,还逮不着它,感谢报社给我们提供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机会,感谢前仆后继的蚊子们无私地给我提供了练手的机会。
儿子一边扮鬼脸一边开玩笑道:“妈妈,当一只大熊猫还是蛮好的,有人给吃给喝,想睡就睡,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段落,想吃就吃,没有烦恼忧愁,也不用买房买车,只管玩耍就行。”我瞪了他一眼说:“臭小子,想得挺美,那样就没有奋斗的乐趣啦!”
在我旁边动物也在说它们的遭遇,有的是家破人亡,妻离子散,有的亲眼看着亲人、朋友、爱人一个个惨死在面前,从被胆汁提取器刺破胸膛的熊,到一头没有象牙的大象,一只没角的犀牛,无一不让我感到心痛和无奈。人类啊人类。
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出来,已经是三个小时后。儿子打小就没有看过这样可爱的动物,总觉得看不够。
我家的小狗 我家有只可爱的小狗,小名毛毛,大名毛雪婷,我们可都叫它小名哦!毛毛有一身光亮的毛,两只大大的眼睛好似我的小钢珠一样,两只耳朵老是竖起来,好像它身边总是有危险似的。它很小,不是因为年纪小。
名为大黄。对于陌生人它显得很戒备。初见它时,我不敢用手去触摸它的鼻子,生怕被它一口咬住。然而,经过长辈们的教导方法,我终于和它相熟了。一有空,我就与它在一起玩皮球,弄得满身脏兮兮的。
在自然界,万物皆有灵性,万物皆有生存之道,人与动物和谐相处,才能奏出自然界的华美乐章,保护动物就是保护我们人类自己。
猫 我第一次看到动物的泪,那是我家一只老猫的泪,这只老猫已经在我家许多许多年了,也不知它生下了多少子女,也不知它已是多大的年纪。只是知道它已经成了我们家庭的一个成员,我们全家人每天生活的一项重要内容。
在中国,不仅人们生活得很幸福,动物也被保护得很周全。去年春天,15头野生亚洲象组成的“大象旅行团”穿越半个云南,从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出发,人与动物和谐作文素材,一路向北迁徙,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过程中,它们一直受到各方的悉心呵护,不论是地方公职人员还是当地百姓,都为它们无私付出,一路为它们保驾护航。最终,人与动物和谐相处100字猫,在迂回行进1300公里、历经17个月后,这个“旅行团”终于回到了适宜栖息的普洱市元江县。象群迁徙的过程,展现出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温馨,大象的成功归家,不但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对待野生动物的积极态度,也传递出“保护自然环境,中国始终在路上”的决心。
1.最后的呼唤 暑假期间,我曾回过家乡。在我家乡的祖屋前,养了一条大黄狗。名为大黄。对于陌生人它显得很戒备。初见它时,我不敢用手去触摸它的鼻子,生怕被它一口咬住。然而,经过长辈们的教导方法,我终于和它相熟了。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我国积极推进生态保护红线工作,加快建立并完善自然保护地制度体系,推动国家公园建设,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令全球瞩目。而随着我国对自然生态和野生动物保护力度的加大,一些地区的大型野生动物种群也呈现出缓慢增长的趋势。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与动物共享一个地球,保护生物多样性,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才是人类生存的根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