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华山的第一印象,源于儿时看过的一部电影“智取华山”。故事描述的是,1949年华阴解放前夕,国民党陕西保安第六旅残部百余人逃上华山,妄图凭借天险负隅顽抗。解放军某团侦察兵由当地药农带路,绕小道,从黄甫峪攀上北峰,奇袭残匪,占领了制高点,与敌军展开了殊死激战,最终配合大部队,活捉了敌军头领,歼灭了敌人。创造了神兵飞跃天堑、英雄智取华山的奇迹。这场激烈的战斗,也打破了民间“自古华山一条道”的传说。给我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并向往着有朝一日能攀上华山。
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西安,洛阳旅游我们参观了秦始皇兵马俑,开封府,游览了华清池,嵩山少林寺,还攀登了华山."自古华山一条路",说得就是华山的险大客车把我们载到山脚下,我们就得换坐小型中巴车上山。
华山,位于陕西渭南华阴市,南接秦岭,北瞰黄渭,古称“西岳”,雅称“太华山”,为中国著名的五岳之一。有记载说中华之“华”,源于华山,由此,华山又有了“华夏之根”的称谓 。
北峰四面悬绝,上冠景云,下通地脉,巍然独秀,有若云台。苍龙岭石色苍黛,是一条刃形山脊与中峰相连。千尺㠉,是一条坡度极陡的峭壁大裂缝,陷在两旁的巨石之间,也在此途中。
中峰上林木葱茏,华山作文游记600,环境清幽,有石龟蹑、无根树,奇花异草不知芳名。峰头有道舍,名为玉女祠,传说是春秋时秦穆公女弄玉的修身之地,因此又被称为玉女峰。
今天我们一家准备自驾去嵩山游玩。去之前妈妈给了我一些资料让我先了解一下,因此我知道嵩山也叫中岳嵩山,它和我们家乡的华山一样都是五岳名山。不过嵩山最闻名的是它山脚下的少林寺,很多功夫电影都有它的影子。 过了很久。
西峰为一块完整巨石,绝崖千丈,浑然天成。景观比比皆是,游华山作文,有翠云宫、莲花洞、巨灵足、斧劈石、舍身崖等,并伴有许多美丽的神话传说。其峰陡峭巍峨,似刀削锯割,阳刚挺拔之势是华山山形的代表。
我游览过祖国的许多名山大川,但我最喜欢的是桂林阳朔的月亮山。它虽不及华山雄伟壮丽,却独具一格,古朴奇特。 月亮山,顾名思义,在高高的山峰上有一个巨大的洞,海拔380米,远远望去,犹如一轮明月悬挂空中,因此得名“月亮山”。
登上南峰绝顶,顿感天近咫尺,周边千丈崖壁,直立犹如刀削。从南天门临下眺望,群山起伏,断层深壑,苍苍莽莽,尽收眼底,使人真正领略到华山高峻雄伟的博大气势,享受如临天界,如履浮云的神奇情趣。
攀游的路上,我一直在想: “今天9月28日是我老父亲的生日,为他老人家留点什么呢?”正好在南峰顶上有一处旅游商品销售点,我定购了一枚“华山极顶”挂牌,现场刻了一行字,“家父生日纪念”,永远留存。
经朋友建议,从华山前往壶口瀑布,可以走“沿黄公路”。我查了一下相关资料,得知这是一条沿黄河西岸,串联陕西中北部的新建公路,经过韩城、渭南、延安、榆林4市12县72个乡镇,于 2017年8月28日才正式通车。太好了,华山景区路口就有路标指示。
沿途经过的地方有:丰图义仓,这里是清代修建的一个大型粮仓,慈禧太后曾御封此仓为“天下第一仓”。
大荔河滩,这里引入黄河水,围起了好多鱼池,建了很多渔家小院,供游人们垂钓、度假、就餐。
洽川湿地,建有千亩荷塘,享有“小江南”的美称。还有万亩冬枣基地,万亩苹果、梨园。司马迁祠墓也离这条主路不远。
黄河龙门,传说是大禹治水的地方,“鲤鱼跃龙门”的典故也来源与此。韩城,在乾隆年间相当繁盛,被称为“小北京”。
党家村,是党氏先祖外迁而来兴建的,但因600多年来受韩城文风熏染,成了远近闻名的文化之乡,又被称为“小韩城”。
总之,这条沿黄河修筑的交通要道,串联了生态、观光、旅游、文化等多种特色的景点,必将会给沿线民众带来更多的商贸机会和致富前景,对经济发展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
留七律一首:沿黄公路
黄河西岸卧黑龙,纵贯田原郁野垌。
秦北疏途忙致富,渭南筑路促繁荣。
洽川湿地莲塘美,大荔渔乡客满蓬。
生态旅游同拓展,联通商道立元功。
感谢朋友关注!(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