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快乐的中秋节作文:欢乐做月饼
中秋节的这一天,我和妈妈要一起做月饼。
思念的是远方的亲人。虽然“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但无论怎样,到了八月十五这一天,人们总希望能和远方的亲人团圆。这是中国的古老传统,也是东方文化的深刻内涵,这种亲情是什么力量也无法阻挡的。
早上五点的时候,我们就开始做第一块月饼了,首先把面给和一和。然后用不同的图案一个个的印在面上,最后把月饼放在模子里放入烤箱里,烤五分钟左右一块月饼就完成了。这可是我在我妈妈的认真负责地指导下菜做出来的。不信你尝尝我的月饼是不是很香啊!
爸爸和弟弟一闻到香味,就马上跑到桌子旁边,然后马上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他们俩吃完了月饼还想再吃,我也只好重新为他们做了。等到只剩下最后四个时,我也只能吃到两个因为又有两个个被我弟弟给吃掉了。真的好开心,原来我做出的月饼那么受大家的欢迎。
夜,早已来临。如水的月光透过窗户洒进各家的房屋里,照亮了人们的心房。就在这个时候,有多少人正与亲人们团聚在一起,在团圆的喜悦中吃着月饼,在月饼的甜美中仰望那一轮圆圆的明月。
关于中秋节的散文赏析:仰望中秋月
秋之月,散发着冷冷的清辉,徐徐的夜风,夹杂着浓浓的秋意。在这样一个秋风、红叶、冷月、瘦竹的季节里,还有什么比仰望星空,看千古明月,品月之气韵更为浪漫?多少个离情愁绪、孤寂怨恨、如水心事、美丽乡愁,尽在月圆之中。那里还有贤人雅士孕育的爱恋情怀,文人墨客寄托的忧郁愁闷。月亮,成了一个活生生的有韵味的生命,成了人间的知己,成了尽情倾诉的亲人。月亮,飘逸、高洁、不亢;月亮,细腻、清新、豪放。把月放到历史文化长河之中,便是那卷起的浪花;放到历史长廊之中,便是那镂刻的雕龙;放到万里星空之中,便是那永远闪烁的恒星!中秋的圆月,尤为显得亲切、生动,如存放了千年的酒一般散发着醉人的香。
又到中秋月圆时,多想常伴家人身边呀。既然这样,那么你知道 中秋节 的 作文 该怎么写吗?下面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又到中秋月圆时作文,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关于又到中秋月圆时作文1 四季轮回,风云变幻,又到一年中秋月圆时。 举头望月。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时分,月亮在千呼万唤下终于出来了,望穿秋水,方见倩影,这是炎黄子孙每年最盼的圆月呀!只见一轮明月从灰暗的群峰中冉冉升起,一点一点地上升,一点一点的由朦胧变得明亮,就像天家有女初长成,就像一个久盼而来的梦想。天地为之生动起来,月辉把天空化作深蓝色;繁星闪烁着,欢快地围在月亮的周围,一朵朵白云也随风飘至。好一幅美轮美奂的月亮初升图,又逢中秋初三作文。
抬头看着满盈的玉轮,脑海里想起了2007年9月4日温家宝在人民日报文艺副刊发表的诗篇《仰望星空》:“我仰望星空,/它是那样寥廓而深邃;/那无穷的真理,/让我苦苦地求索、追随。/我仰望星空,/它是那样庄严而圣洁;/那凛然的正义,/让我充满热爱、感到敬畏。/我仰望星空,/它是那样自由而宁静;/那博大的胸怀,/让我的心灵栖息、依偎。/我仰望星空,/它是那样壮丽而光辉;/那永恒的炽热,/让我心中燃起希望的烈焰、响起春雷。”诗境深远,饱含哲理,读来令人回味无穷,深深的为作者博大襟怀所折服。此时此景再读这首诗,仿佛置身于浩瀚天际,仰望着星空,让思维飞越浩瀚天邃,胸怀变得宽广而深沉,报效祖国的激情也油然而生!
仰望星空,那是对星空象征意义的敬仰。作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和她的国民,应该关注星空,仰望星空。为中国的崇高事业和共同理想,为真理和正义,为和谐社会建设,竭诚尽智,努力拼搏。
青青的草地上,风像使者般传来梦幻般的歌谣,让万物随之起劲地吸纳生命的力量。人坐在草地上,感受这神秘的气息,又逢元旦作文。浩瀚的天空中,星辰散发出不同亮度的光芒,努力将它们投射到寰宇的最深处。暗夜展现出它奇妙独特的诱惑,将人的思绪悄悄引向时空的源头,找寻宇宙之海的源起……雨果说:“世界上最大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大的是天空,比天空还要大的是人的心灵。”人的心灵比天空更为博大,不仅是因为人可以有雨果那样悲天悯人的情怀,还在于人具有丰富多彩的梦和无穷的想象力,人能让理想插上翅膀自由的翱翔,去实现自己的梦。地球是人类的摇篮,人类不可能永远待在摇篮里,最终将走向宇宙,走向永远。因为有了梦、有了幻想,我们才有了火一样的热情、蔚蓝的希望与执着的追求。
今天,一位客居山村的朋友发来短信:“明月今夜有,再遇中秋作文500,举杯共赏月;今日中秋节,关机关灯醉赏月。山村夜景现月下,远近山峰似巨龙。谷香深处闻犬吠,嫦娥轻步下凡尘。亲朋作伴忘夜深,穷村依然赛天宫。淡财富,轻功名,忘忧忘烦共团圆。”多么朴实无华的短信。我遐想着,在静谧的山村夜景下,月亮像一位美丽的女王朗照天宇。星空下,与月亮独对,即便幻化不出李白“举杯邀明月,对饮成三人”的境界,也一定是城市浮华中体会不到的放松与安宁,平静与超然。今晚,山村里的人一定在按照传统的习俗开始拜月。大家在各自的家门口露天下摆放一张桌子,点上香烛,备好清茶,盛上月饼、冰糖、红枣之类的供品,穿上洁净的衣服,个个下跪拜月,盼团圆、保平安。
久居繁华闹市,远离了清风送爽的原生态世界,心灵找不到回家的路,只有浮躁、焦虑相伴。今夜,仰望星空,仰望头顶的月亮,作一次心灵的逍遥游吧,让久不平静的心来一次月光浴,荡涤一下沉淀在心底的利欲和浮躁。今夜,让心灵接受一次月光的净化,让灵魂获得一次升华。
月朦胧,鸟朦胧,晚风拂面庞;山朦胧,树朦胧,秋虫在呢哝;花朦胧,人朦胧,但愿同入梦……
关于中秋节神话故事:玉兔捣药
此传说最早见于《汉乐府·董逃行》:“玉兔长跪捣药蛤蟆丸,奉上陛下一玉盘,服此药可得神仙。”相传月亮之中有一只兔子,浑身洁白如玉,所以称作“玉兔”。这种白兔拿着玉杵,跪地捣药,成蛤蟆丸,服用此等药丸可以长生成仙。玉兔恐怕是嫦娥在广寒宫中最早的玩伴吧。
小结:前三大中秋故事处处带有神话传说的影子,关于三者之间的联系,中秋节作文构思图,有一说是这样的:相传羿从西王母那里得到了不死药,交给姮娥保管。逢蒙听说后前去偷窃,偷窃不成就要加害姮娥。情急之下,姮娥吞下不死药飞到了天上。由于不忍心离开羿,姮娥滞留在月亮广寒宫。广寒宫里寂寥难耐,于是就催促吴刚砍伐桂树,让玉兔捣药,想配成飞升之药,好早日回到人间与羿团聚。
中秋节神话故事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关注我们精品学习网,祝大家学业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