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作文:中秋节赏月的作文
夕阳西下,落日把整个天空染得红彤彤的,大雁排着整齐的队伍回家了,慢慢地,月亮悄悄的爬上来了。
今天是八月十五日中秋节,我和家人一起去楼顶赏月,妈妈买了我最爱吃的冰淇淋月饼,还有饮料。
我们吃着月饼,爸爸妈妈在一起聊天,说说笑笑。
又逢中秋了,其实是人总会有思念有思乡的,我知道我其实也是有的。只是我知道我的思念与思乡更多的是化为祝福,祝老家的妈妈快乐,祝山村的家人开心!祝远方的朋友吉祥如意!祝天下快乐一生。又逢中秋了,虽然不会有月。
我们看着月亮,月亮弯弯的时候像小船,今天的月亮圆圆的,像一面明亮的大镜子。
月亮的周围有淡淡的云朵,还有闪闪发亮的小星星,像一颗颗闪亮的钻石。月光透过斑驳的树隙丝丝缕缕地洒下来,在地面上铺了一层碎银。
看着看着我想起了从前看过的故事:嫦娥奔月。讲的是:一天,后裔去打猎了,嫦娥就和同年人一起去河边洗衣服,这时水里的妖怪河伯看见了嫦娥,一心想把她抢走,结果有一天河伯看后裔还没回来,就要去捉走嫦娥,这时候,后羿回来了,看见正要捉走嫦娥,他就把河伯的一只眼睛射瞎了,后来河伯想报仇,后羿就让王母娘娘给他了两颗长生不老的仙丹,结果嫦娥飞上了月亮。
大家都收凳子回家了,今天的赏月结束了,我祝愿“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