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作文1000字 篇
第一眼看到这个标题,觉得一点也没有新意。巴金的作品从来都很朴实,朴实的让你看不出这是大文豪的作品。通读一遍,没有用到一个华丽的词语,也没有一处使你惊叹的文笔,只是一封普普通通的写给孩子的信。我真想象不出这竟是大作家的手笔!现代派的好文章层出不穷,看一眼就会让你流连忘返,那些美轮美奂的词句吸引了成百上千的读者,追逐潮流的人谁还会关注这“老掉牙”的文章?好吧,硬着头皮再读几遍。里面写着谦虚,写着爱国,写着奉献,写着珍惜时间,可是这些被重申过无数次的主题怎能给人们带来刺激?
可是,我不得不说,这篇文章写得好。好在哪儿?我也不知道。只是感觉有一种力量越来越清晰的出现在我的内心,就像一股小泉眼,呼呼地在心底涌动。一句话,我明白了原因——“我写作不是我有才华,而是我有感情……”那是蕴藏在文章中的感情,就像藏在石头中的美玉,不经过钻透,是用永远达不到的。我爱上了这篇文章,愿意一遍又一遍地朗读它。我发现,原来巴金的文章不需要修饰,因为每一个词,每一个字都是最好的诠释。我发现,原来巴金的文章不需要升华,因为字眼下包含的感情已经提升到了无法估量的高度。
或许你会觉得可笑,因为你觉得这一封信不值得花那么多时间去理解、去研究。但其实,你不知道这位大家对待这封信有多么认真,不知道这位大家的情感有多么深厚。许多人都是用普通的眼光来看待这封信,用普通的语言来解释这封信,但是一位大家的作品怎能用这世俗的眼光来理解?巴金写这封信时已是87岁高龄,他把整个人生的经历和对人生的态度都写成了最简单的话语告诉孩子们。巴金要告诉孩子们一种情怀,一种淡泊一切,尊重自己心灵的情怀。巴金在信中对孩子们说:“生命的意义在于奉献而不在与享受,一心为自己一生为自己的人什么也得不到。”是的,巴金一生都在追求心灵的宁静,这是对生命意义最好的感悟。你看那坐在轮椅上的巴金,欣赏着流动的一切,自己却停滞在时光之中。他的目光游离而专注,谁能解释此时的巴金内心有多么感慨!身在夕阳下,心在晚风中。正如一位诗人在《敬寿巴老百岁》中写道:“时光如水,巴金是金。真心真爱,深情深意。大智大悟,举重若轻。大作大家,淡泊宁静……”
普通人看到大家的作品,会称赞;当走进大家的心灵,感受大家的情感时,会哭,会笑,会愤怒;而真正的大家心里充满着无尽的爱,领悟这着一切,感受着一切,大家的情感只有真正成为大家时才可以体会得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