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听有同学说:我很烦恼,因为妈妈总是唠叨;我很孤独,因为同学不喜欢我;我很焦虑,因为学习总是让我倍感压力……成长的路上,难免有一些不良心绪。如果你尝试着不断反思自己,调整自己,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作文老师,改变自己,你就会走出阴郁,心中充满阳光。同学们,对此,你有怎样的经历和感悟呢?
妈妈,您放心,我一定会争气,我要继续攀登高一级学府,一定不让您这么多年来的心血白费的,无论今后我走多远,也无论我官多大,我一定要投桃报李,女儿将把特别的爱给特别的您。我根本不会想到,这些年来。
请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
要求:①紧扣主题,内容具体充实;②有真情实感;③文体不限(诗歌、戏剧除外);④不少于600字;⑤文中请回避与你相关的人名、校名、地名。
只有深入了解学生,才能够因材施教(当然,这绝不是偏爱),才能做到“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才能把爱落在实处。如单亲家庭的孩子、离异家庭的孩子、留守儿童、孤儿、爱上网的孩子等我们就应该区别对待,做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