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柯洁对战阿尔法狗第三局视频,1997年出生的柯洁拿到了自己的第七个世界冠军,柯洁对战阿尔法狗棋局视频,成为世界围棋历史上最年轻的七冠王。在过去一个月的比赛中,柯洁在各项赛事保持全胜,对手中不乏柁嘉熹、申真谞等名将。
实际上,今年初就有柯洁即将进入清华读书的消息,直到最近才算是板上钉钉。最近几年,由于成绩突出,“柯洁”这个名字频繁出现在大众视野。以至于他正式保送清华的消息一出,不少人惊讶:这么年轻?
与人工智能三次大战之后,柯洁坦然承认了自己的失败。 柯洁说:“ 阿尔法狗太完美了,跟阿尔法狗的对局我真的受够了。它太强大了,如果说我看到的局是小池塘,那它看到的就是宇宙,那我就安心在我的小池塘钓鱼,宇宙的事,让它去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