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篇写「早起奇迹打卡」是为了预设达成,践行和增强心想事成的能力:「晚间感恩打卡」则是强化吸引力法则。两个打卡形成一个完整的闭环,主题是转化与改变。(感恩日记100天打卡感悟——奇迹打卡)
《富裕,属于口袋装满快乐的人》这本书中说道:
思绪会吸引类似的思绪,灵魂会吸引类似的灵魂,心智会吸引类似的心智。这是一支反复循环的舞蹈。思绪会吸引来类似的物质,而物质是物体化的思绪。
《秘密》这本书提到:
感恩会吸引更多的感恩。友善会吸引更多的友善。爱会吸引更多的爱。
如果说早间奇迹打卡是预设成功,开启调频,给自己穿上快乐的打底衫;晚间的感恩打卡则是强化成就,发现「如有神助」的事情背后推动的力量。
比如,别人给予的帮助,可能是幸运,自己的坚持等。别小看着这些细微琐碎的发现,它们构成了一个人心想事成的脑回路。
如果说早间奇迹打卡是列工作计划,晚间感恩打卡则是复盘和总结,检视每天预设的小目标完成的情况,建立自己的工作节奏,从而不被外界的声音打扰。
如果说早间奇迹打卡是例行公事,为自己建立自律的时间轴;晚间感恩打卡则是对自己的关爱和疼惜,接纳和包容,尽情细数着这一天经历多少小确幸、小有价值的事,给自己确定性,这一周我的收获,建构自己的幸福感;
从中,还能识别出自己的天赋和热情。
漫长的一周过去了,这一周我们上了七天课,因为还沉浸在寒假的悠闲和自在中,这七天我度日如年,感觉已经度过了半个学期。这个学期与上学期相比有很大变化。以前刚开学作业会少一些,但我们新学期刚换了语文老师。
总之,早晚打卡就是为自己重建一种健康的,高频的生活方式。
独自上学,看起来挺简单的,但我觉得它是我成长故事里的一个很值得回味的故事,它让我有了一点勇气。让我渐渐关注周边的事情,不再局限于课本上的指示;让我知道人就是这么一点点的长大甚至独立。我喜欢独自上学。
感恩内容包含了「五种时间」:
「五种时间」的理论出自王潇,升级和进化了传统的时间管理,把人的「时间」区分为五大类:生存时间、赚钱时间、好看时间、好玩时间、心流时间。(《五种时间》|智能时代的时间管理策略)
生存时间,顾名思义,就是例行公事,完成工作任务的时间;
随着光阴的流逝,我告别了小学时代,成了一名中学生。我十分想念我的母校,多次做梦梦到母校的时候,自己的身份都是那里的学生。在那里和同学们一起跳绳,一起游戏;一起学习,一起努力。认为自己是这母校的一员。
赚钱时间,是用于打磨核心竞争力的时间,如发展兴趣好爱,进入第二职业。人生的机会,第二曲线往往在这里生根发芽;
好看时间,用于保持美貌红利的时间,比如运动、护肤保养、穿衣搭配的时间,这些是生活乐趣所在。并不是全部时间都要被工作填满的;
好玩时间,记得每天有觉知的放松,偶尔刷视频,看淘宝,打游戏都是被允许的。好玩好吃才能满足欲望,欲望是灵魂的导师。
最后是心流时间,每天为完成某件热爱的事持续的投入注意力。心流可以导向幸福和幸运。
心流时间可能也囊括了其他四个类型的时间,实现了「折叠时间」。
「折叠时间」是在同个时间段内,多线程做事,这些事情必须是相互增益,在能量上不会形成相互拉扯,彼此损耗的。
比如,我每天户外跑步的时候听课,感受和自己待一起的连结感。既能专注的听课有收获,又锻炼了了身体,还没错过路上的风景,一周收获的作文200。
岁月在我们身旁匆匆流过,时间的脚步不会因我们而滞留。美好的时光总是如此短暂,在不经意间,我们,即将毕业。六年的小学生活给我留下了太多太多,我也从中学习了太多,收获了太多。
不同类型的时间每天都要有,构成我们平衡且有质感的生活。五种时间折叠的越多,越有成就感。
持续写了100天感恩日记后,我的变化有哪些呢?
身体层面:
每天跑步,做肩颈瑜伽,和身体的连接更为紧密了,从前感受不到身体冷热的变化,一周的收获感悟作文,屏蔽了情绪到来时身体各个部位的反应,现在的体察确是很敏感。
我收获了勇气 星期六下午,学校老师组织我们去胜大卖东西。在家里,我的心已经慌张了起来,心里十二分紧张。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在来胜大的路上。到了超市存好衣物,到了卖货地点,哇!货物琳琅满目。
也因此更留意、熟悉这些信号,它们是身体的语言,告诉我我内在到底需要什么。
心智层面:
培养了凡事都有计划,预设完成的美好期待。这是心想事成的第一步,也是最关键的一步。
,老师你出我进,走马换灯;同学们读读写写,算算划划就在这你追我赶,不甘人后的学习氛围中,累,是在所难免的,然而,乐也是时而交织穿插的小音符,活跃着我们紧张的气氛,放松着我们紧绷的神经,带来一缕幸福的春风:课间。
这一周,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事。其中有两件事我觉得我表现得尤其出色,这两件事一件关于数学,不用说,另一件就关于语文了。周二,我们进行了数学第二单元测查。这天早上我心里就忐忑不安。
因为相信所以看见,心怀美好,就会更有动力,也会选择更轻松的状态投入工作。与其恐惧驱动、压力驱动去开启每一天,不如用快乐驱动。
如果快乐不起来,那就是大脑回路刻画的还不够深,继续打卡。
一周的收获周记1 古人云,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一周,我是以何等的热情和认真投入到学习中去,自己以为这一周的英语检测会考得很好,可,试卷发下来,我从自信的巅峰摔倒自卑的低谷。别人只要奉献,就会有很大的收获。
但是,快乐不是盲目的。有时,要做的事情也不一定就是按照预设的节奏走,我的一周的作文,也会遇到很多阻碍。这时,要确信,来到身边的人事物都会带来礼物,培养自己发现馈赠的能力。
灵性层面:
增强觉察力,即便哪天遇到不好的事情,也可以觉察为何抗拒,一周的收获周记300字,把原因写入感恩日记:
是因为这件事真的不好吗?你怎么样定义什么是好事呢?为什么会抗拒它,它的到来背后是否有礼物?这个礼物可能暂时接收不到,那也不妨碍觉察,大不了就悬挂。
不断的在心上磨,还可以培育出看待事情的不同角度,懂得远近高低各不同的原因。
一条项链和一条手链。百宝箱的上面还有一面镜子,还有一把金色的小钥匙。我决定说服妈妈买下它。没想到妈妈很爽快地答应了。我一定要在这次期末考试中考到好的成绩来回报妈妈。今天的收获真大,我也很开心!
比如,最近特别沉迷于吃喝玩乐,因此耽误了写作,还没陪孩子,很自责。玩得越嗨负罪感也就越深,很耗。
当我这些纠结如实写入感恩日记时,会出现一种抽离的视角,看到这个彷徨,不敢投入当下的人。
吃喝玩乐不好吗?这个信念从哪里来?为什么不敢允许自己,是觉得不配吗?这是真的吗?为什么吃喝玩乐的时间就会挤占陪孩子的时间?这是真的吗?
很快就能呈现一念之转的魅力,观点只是观点,任何一个观点都有适用边界,观点的疆域是可以被打破的,没有绝对的非黑即白。
一组顺当的灵魂拷问下,我的答案也越渐清晰,内在想放松的时候,就该玩,玩在当下不含糊;孩子需要该陪的时候也要当下,不要担水的时候想着挑柴。
关系层面:
多看到别人的好,练习感恩;培育发觉生活中的小确幸的能力。
感恩打卡就是扎扎实实的刻意练习,练习幸福的能力。
比如老公给我拿药吃,平时我是无知无觉的,也无法说出谢谢这个词。晚上回顾这一天发生的小事,就感恩他的关爱和惦记,写着写着,幸福感就来了。
这一周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事,其中有两件事我表现得尤其出色。关于速写。令页就关于语文周二我们进行数学第二单元测查。这天早上我心里就忐忑不安,牢牢记住了,冯老师教给我们的四个字,静生智慧,意思是。
他都能为我做那么多,我也可以为他做我想做的,自然而然,创造就产生了。
亲密关系的经营其实很简单,心里有对方。
每天晚上都要哄睡孩子,给她讲书,和她聊聊白天发生的事情,也不知道从哪天开始,也引导她说说每天最有幸福感和成就感的小事。
起初她说不上来,慢慢的,她会讲到被老师表扬书写有进步时很开心;体育课摔倒了,没有破皮很开心;课间看了一则小故事很有感觉。诸如此类,每次讲完,她都美滋滋入睡。
别小看这些小确幸,这是生活赐予的滋养,我们得亲自挖掘。
天雨虽大,不润无根之草。
感恩日记好处太多,经由这个小切口,小起点,可以润养自己的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