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时
昨夜清霜冷絮裯,金蝶兰域,纷纷红叶满阶头。 园林尽扫西风去,惟有黄花不负秋。
我家就有一株很漂亮的兰花。那是春节的时候婆婆和外公买来的。我非常喜欢这株兰花。每次我回家第一眼就能看到客厅的尽头的那一株盛开的兰花。这株兰花的叶子是带状的,像一把把长长的宝剑,还像一个个绿色的卫士。
立冬的晚上,躲在被衾中裹紧被子都感到天气寒冷;早晨起来之后,看到门前台阶上落了满地红叶。花园里的草木在寒冷的西北风中逐渐凋零,树上的叶子也都掉落下来,放眼望去,只有那金菊霜过之后依旧在傲然盛开!
现在,我听到了城市在宣传倡导低碳生活,我渐渐有些懂了。我开始了“低碳生活”。首先,低碳的生活方式,就是在生活的细节上注重节能减耗。除了做作业必须开灯之外,其余的事情都靠窗外的照明灯来相助。因为我们的客厅大。
钱时的这首诗让大家感受到冬天中的浪漫了吧?立冬了,还有哪些傲然盛开的花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君 子 兰
别称:吉祥兰,跳舞兰、金蝶兰、瘤瓣兰、舞女兰 二名法:Oncidium hybridum 界:植物界 门:被子植物门 纲:单子叶植物纲 目:天门冬目 科:兰科 亚科:树兰亚科 属:文心兰属 分布区域。
君子兰的别名:剑叶石蒜、大叶石蒜。
石蒜科君子兰属于观赏花卉,原产于南非南部,中国常在温室盆栽供观赏。花期长达30-50天,以冬春为主,忌强光,为半阴性植物,喜肥厚、排水性良好的土壤和湿润的土壤,忌干燥环境。君子兰的寿命达几十年或更长,也是长春市的市花。
君子兰的寓意:君子谦谦,有才而不骄,金蝶兰寓意,得志而不傲,居于谷而不卑。
跳舞兰可以做干花的。跳舞兰种类繁多,分布广泛,从热带到寒带,在世界各地的花卉市场,都是重要的兰花盆花和切花品种,常常制成高档干花。跳舞兰花朵奇异可爱,形似飞翔的金蝶,极富动感,是世界重要的盆花和切花种类之一。
当然是可以的!文心兰不但美丽大气!气质优雅!更加在花语上是隐藏着的爱的意思!所以送喜欢的人是在合适不过的了!想了解更多文心兰的相关的信息可以看一下文心花语。
红 花 羊 蹄 甲
红花羊蹄甲别名:红花紫荆、洋紫荆、玲甲花。
红花羊蹄甲花大如掌,略带芳香,五片花瓣均匀地轮生排列,红色或粉红色,十分美观。花期是十一月至翌年四月。1965年,红花羊蹄甲正式被定为香港市花,1997年后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继续采纳紫荆花的元素作为区徽、区旗及硬币的设计图案,金蝶兰图片。此特有种在1967年引入台湾,并在1984年成为嘉义市的市花及市树。
红花羊蹄甲的寓意:合家团圆,兄弟和睦,代表着家人之间的和谐,幸福。
美 人 蕉
美人蕉的别名:红艳蕉、小花美人蕉、小芭蕉。
美人蕉植株全部绿色,高可达1.5米。叶片卵状长圆形,长10-30厘米,宽达10厘米。总状花序疏花;美人蕉原产美洲、印度、马来半岛等热带地区,分布于印度以及中国大陆的南北各地等地,生长于海拔800米的地区,目前已由人工引种栽培,全国各地均可栽培,金蝶兰奖是什么奖。喜温暖和充足的阳光,不耐寒。对土壤要求不严,在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沙土壤中生长最佳,也适应于肥沃粘质土壤生长。
有一些花是要靠昆虫传花粉来生存的。金蝶兰就是这种花。金蝶兰是一种野生生物,生存全靠昆虫传送花粉。而金蝶兰既没有香味,又没有香甜的蜜汁,昆虫都不愿意靠近金蝶兰。金蝶兰就偏偏长在螫蜂的领地里。
美人蕉的寓意:美好的未来,生机勃勃,坚持到底,连招贵子。
文 心 兰
金蝶兰是一种特殊的花,它要靠昆虫传花粉来生存的。金蝶兰就是这种花。金蝶兰是一种野生生物,生存全靠昆虫传送花粉。而金蝶兰既没有香味,又没有香甜的蜜汁,昆虫都不愿意靠近金蝶兰。金蝶兰就偏偏长在螫蜂的领地里。
文心兰的别名:文心兰,又名吉祥兰,跳舞兰、舞女兰、金蝶兰、瘤瓣兰等。
太 阳 花 世界上的花有好多种,比如:广玉兰、月季花、玫瑰花、梅花、菊花、君子兰、茶花等等。但是,开花最多,颜色最丰富的花要属太阳花了。俗话说的好:“好花不常开”。太阳花也是好花。
文心兰叶片1~3枚,可分为薄叶种,厚叶种和剑叶种。兰科中的文心兰属植物的总称,本属植物全世界原生种多达750种以上。植株轻巧、潇洒,花茎轻盈下垂,花朵奇异可爱,形似飞翔的金蝶,金蝶兰花,极富动感,是世界重要的盆花和切花种类之一。它的故事深远,相传宋美龄访白宫之时,金蝶兰卡纸,一见钟情于此花,发现花瓣像极了中国汉字中的“吉”字,寓意吉祥,因此取名为“吉祥兰”。
文心兰的寓意:吉祥如意、快乐无忧、忘却烦忧。
祝您立冬吉祥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