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而,总会有许多人将“体热”传递到社会的每个角落。 在嘈杂的都市生活中,人们渐渐地被人性冷漠所侵蚀。有人却将世俗鄙弃,用他独特的方式去发出一份余热,给所有需要他的孩子们,他就是著名业余歌手丛飞。也许丛飞的日子并不多了。
日本是一个高度城市化的社会,城市化在某种意义上就是陌生人化,旧时熟人般的问候和关心,到了规则意识浓厚的陌生人社会里,可能就有了侵犯隐私之嫌,可能就是破坏秩序。
外国人到了日本都有这样一种感觉:除了地震,发生什么似乎都是可以预测的,连日本人的行为都是可以预测的。
因为每个日本人就像社会这台机器上的一颗螺丝钉,我是一个冷漠的人作文,都有各自的职责和界限,他们如果不确定是在自己的责任范围内,就不会去过问。
正如古时日本的一条法令:“遇有争端,无关者不得干预。”
了解了这些,或许你就能够安心享受日本车厢内的安静,也不会惊讶于日本人的冷漠。
汶川地震67名搜救“战士”全部离世:谢谢你,为我们拼过命
中国人给娃取名,越来越不讲武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