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漠是魔鬼,而热情则是天使魔鬼总是千方百计引诱你落入迷惘,天使却始终挥舞着神杖,死神则是战争的渔利者,一旦你倾向冷漠就会被抓入魔爪在 钢筋铁骨、喧嚣浮躁的都市里,人变得自私而冷漠,人与人之间多了隔阂,少了真诚。
2015年6月30日,新干线列车上发生了一起自焚事件。一位71岁的男性在新干线列车的一节车厢内自焚身亡,当场导致一名52岁的女性身亡,26名乘客受伤。
我也有压力。我也是个坏孩子
一直没有人给他哪怕一个眼神,最后,他绝望地坐了下来,往身上浇汽油,悲剧发生了。
如果你觉得这位作者夸大了一句问候的力量,这里还有一个真实的故事,社会冷漠的议论文素材。
很多人都知道富士山有一个自杀森林,不少有轻生念头的人都会去那里寻求了结。
生活在这个社会中的我们是一个奇怪畸形的群体。我们只知道抱怨,抱怨社会的不公,抱怨人世的冷漠,抱怨人性的丑陋。孰不知,其实我们就是这些丑陋现象的制造者和参与者。谁都知道,走要走人行道,不要闯红灯。
有一段时间,这里自杀的人数下降了近90%(通过尸体数量判断),著名的社会冷漠事件,原因是这段时间有一位志愿巡警在这里巡逻。
调查的人问巡警,是用了什么方法让轻生者不再寻求自杀,关于社会是否变得冷漠的作文,巡警说:“很简单,我看到有人在这里徘徊犹豫时,就对他喊一声‘喂!’”
一声“喂”都可以阻止一个人自杀,可以看出这个“喂”有多么温暖人心,能让要自杀的人意识到:原来还有人关注我。
“只关注自己周围一米内”,这是很多日本社会学者指责日本人冷漠时常用的语句,社会冷漠的事例。
不过,日本人的冷漠,也正是日本社会引以为豪的“井然有序”的代价。
而无一人奋臂相助;眼睁睁地看人落水却先在岸边商讨救援价格……这个社会温馨不再,只容的下刺骨的冰冷。悲哀,我为它感到悲哀,我为自己感到悲哀,因为我也随波逐流,让自己染上了冷漠。冷漠,还能否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