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花羡慕的眼神一眨一眨,自己也想上台表演。 再往里走,就是一个巨大的操场。周围400米的跑道,使这个校园增加了一份光彩。里面的草坪是我们经常玩的地方。每逢下课,这里便是“鲜花盛开”的基地。朵朵孩子花在眼前,有的跳绳。
二月杏白春风寒,三月桃红雪满天。
杨柳四月春水绿,谷雨牡丹花满园。
牡丹花有的含苞欲放,有的争芳斗艳,真是繁花似锦。美丽的“舞蹈家”蝴蝶在花丛中飞来飞去,欢快地跳着舞。勤劳的小蜜蜂在花丛中采蜜。 喷水池旁的假山奇形怪状。山上有草有花。山顶有一座亭子,顶着蓝色的瓦。
自然之美,美在山清水秀,美在花光水色。
我特别的喜欢牡丹花,因为她的花朵娇艳饱满,富贵吉祥,仪态大方。我喜欢牡丹花的另一个原因是牡丹花是我国的国花。牡丹花的花瓣儿数量比较多,花瓣重重叠叠,花色更是数不胜数。
花,是草木之精华,是美的灵魂。花之艳丽淡雅,花之风韵绰约,花之香韵似茶,花之娇羞无华,处处都彰显着花的美丽动人。
曹州牡丹甲天下。
牡丹花,是开在曹州人心目中的佛莲花。曹州牡丹,花色品种最多,种植面积居世界之最,种植年代久远,可追溯至明代之前,甚至唐朝。牡丹花,是曹州最多的花,也是最美的花。
其一
我就要做一朵小小的野花。它虽然没有牡丹的如果我雍容华贵,也没有紫罗兰的芳香扑鼻,但我对野花却有着一种特殊的爱。因为我喜欢他的性格,在它背后,也深藏着我一段真挚的友谊。她是我一生中最好最好的朋友。
云想衣裳花想容, 春风拂槛露华浓。
若非群玉山头见, 会向瑶台月下逢。
其二
一枝红艳露凝香,云雨巫山枉断肠。
借问汉宫谁得似? 可怜飞燕倚新妆。
其三
名花倾国两相欢,长得君王带笑看。
春姐姐满面春风地归来,冬姐姐就悄悄地离开了。这个时候,桃花就会以它特有的姿态和拥抱春天的胸怀,次第开放了。桃花有玫红色、浅粉色和火红色。花瓣一般都是单瓣的,五瓣的、七瓣的。有些花开得迟,有些花开得早。
解释春风无限恨,沉香亭北倚阑干。
都说“阅尽大千春世界,牡丹终古是花王。”我一看 ,果然名不虚传。看!那一朵朵五颜六色的牡丹花在阳光铁照射下,显得更加珍贵了。突然,一股清香扑鼻而来,不仅让我浮想联翩,披着黑外衣的黑牡丹是花世界的女王。
李龟年,咏新词,弟子伴奏。贵妃把酒,敬于李白。玄宗,也横笛飞声。沉香亭外,牡丹齐放,花香阵阵,歌乐袅袅,一派祥和。
牡丹花,享尽了宫廷的富贵繁华,便放下身价,走入寻常百姓家。曹州,成了牡丹韬光养晦,另外一个世外桃源人家。
走进老城曹州。张眼望去,从庭前到街区,从街区到郊野,从郊野到田园,处处都长满了牡丹。大大小小,高高低低,老老少少,或成片,或成行,或扎堆,或漫野,不一而足。
牡丹,冬有冬的风骨,春有春的妆容。经过漫漫冬日风雪的洗礼,牡丹已养精蓄锐。春风骀荡,春雨绵绵。谷雨时节,牡丹纷至沓来,悠然绽放。
在一个小花圃里有,有许多菊花和两条牡丹花。秋天到了,菊花都争相开放了,人们都纷纷赞美菊花的美丽。却都没有看到被晾在一旁的牡丹枝条。有一朵牡丹妒忌人们都赞美菊花,就不顾一切想开花。终于在深夜时,牡丹绽放了。
春天,是花的世界,是花的王国,牡丹花400字优秀作文外形,花的海洋。任何一种花草,都不会轻易甘心放弃自己一展芳华的大好时光。无论是在温室花房,还是在小溪沟旁,只要花期一到,便不分昼夜,恣意绽放。
一天,二天,三天,五天,十天,庭前篱檐下的牡丹花苞,一个个举着嫩绿青黄的拳头,大的大,小的小,高的高,低的低,疏的疏,密的密,在迷迷蒙蒙的枝叶间,在风中轻轻相触,夜半无人私语时,竟跃跃欲试。在午夜的风里,在雨后的阳光下,在晨曦的微露里,那红荚欲破蕊初红的娇羞,那红艳点点凝露香的迷人,日日看在眼里,时时喜在眉梢。
硕大的花冠,有碗口那么大,几百瓣花絮,挤在那狭小的花池中。首案红,红得像火。花二乔,红白相拥。姚黄,黄得满目生金。赵粉,清绡玉剪迭方韵。豆绿,如玉冰。魏紫,如水晶。玉仙子,似冰清玉洁。
二十多年来,年年花开时,便寻得一个好日子,早出晚归,在大花园子里,呆上一天。和那里的每一朵花,都说说话。和那里的每一棵树,都谈谈心。和那里的每一只小鸟,都叙叙情。和那里的每一条路,都订下一个约会。和那里相遇的每一位游客,都投去微笑的目光,发出真诚的祝福。向那里的每一条小溪,都留下自己美丽的身影。累了,便坐树阴下的一条长椅子上,静闻花香,静观云游。偶尔,心血来潮,也为自个拍一张照片,留个记念。那年,和儿子一起去的,他不急,我也不急,在高处的一棵山楂树下,寻得了一处好景致,照了一张非常舒心的好照片。
万顷牡丹,百花齐放,真是万紫千红一片海。花香迷人醒复醉,仿佛如饮千钟。曹州菏泽,现有大大小小,几十个,乃至上百个牡丹园。颇具规模的,也有二三十家,最经典的是曹州牡丹园,百花园,古今园,何家花园。花冠,像个大花球,花瓣繁多,也有荷花型单层花絮的,还有荷苞型成串的。牡丹花,品种花色众多,有一千余种,但常见的仅有500余种。
牡丹花的花蕊是橘黄色的,向一根根毛线,清香四溢,吸引来了无数只辛勤劳动的小蜜蜂,他们飞到这儿,又飞到那儿,辛勤采着蜜,一点儿也不偷懒,还不断发出嗡嗡的叫声。这些蜜蜂一点儿也不怕人,反而我的心里有点紧张。
百花园。最古老的一株荷花牡丹,已经四百多岁了,依然枝繁叶茂,年年开花达几百朵,花色呈淡粉白色,酷似莲花,有淡清香。待她满树花开时,宛如一尊慈祥的莲花大佛。姿态端庄,高贵典雅,含蓄内敛。站在其旁边,花香氤氲着神府,仿佛云雾缭绕,神魂颠倒,顿觉气贯长虹,如入仙境。记得,十多年前,我和母亲,三哥一起来游园赏花,站在这颗大宝树的前面,留下了一张母子三人最珍贵的合影照片。这是母亲一生中,照得最美的一张照片。放大后,装裱了起来,放在堂屋的桌子上。母亲仿佛得到了这株神树的护佑,竟然活了一百多岁。
古往今来,无数文人墨客,不惜润笔费评章,来赞赏牡丹之美,唐代刘禹锡的《赏牡丹》诗"庭前芍药妖无格,池上芙渠净少情。惟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年年牡丹开放时,大家都会走在花丛里,边看,边走,边吟上几遍。
牡丹,不仅具有观赏价值,而且浑身是个宝。从根到花,从花到籽,既有药用价值,也有实用价值。
牡丹,有倾国倾城之貌,有富贵吉祥之意,享有国色天香的美誉。不仅是菏泽市市花,也是中国的国花。
芍药,是家乡的第二大花系,种植面积,仅次于牡丹。芍药花,普遍没有牡丹花大,但色彩,花形,也非常好看。
看过牡丹,看芍药。有空到花丛中走一走,走到花尽头,坐观云起落,大美自在不言中。
曹州,人杰地灵,物华天宝。这里还是牡丹写作,绘画,教学,科研的最大基地。这里画牡丹的画家最多,牡丹画也最多。有人不但用笔作画,还用麦秸秆做牡丹花,也很美,很有欣赏价值。这儿还有画家村,村里人,男女老幼都会画画,画的多是牡丹,实在不愧牡丹之乡,这一美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