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妈妈和奶奶端来一大盘月饼来庆祝中秋节。月饼的味道很多种,水果味的、牛肉味的、芙蓉味的……奶奶边吃边说现在的月饼真是太好吃啦!可能以前的皇帝都没吃过呢!逗的一家人哈哈大笑。我也是吃了这个又抓那个。
有一位名叫李青的养老护工
她已经在养老服务行业工作了5年多
农历八月十五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中秋节那天,人们都会吃月饼,赏月。晚饭过后,我们一家人在院子里赏月。圆圆的明月挂在天空,就像一面明镜。抬头一看,咦?月亮上有个黑影,我想那可能就是嫦娥姐姐的影子吧。
这期间,她从一个茫然无措的新手
变成了备受信赖的“管家”
如下:每逢农历八月十五,就是我国传统节日——中秋节。每到这个时候,五湖四海的游子都会回到自己的家乡,与家人团聚。最热闹的要数晚上了,等到月亮上来的时候,我们就在楼顶摆两张桌子,上面放了月饼。
周一早晨9点,34岁的李青穿梭在菜场里,对照着记事本上的清单,帮社区里行动不便的老人采购三天的食材。
(一)中秋节到了!月亮圆圆的!家家的灯光都很亮,周围的环境非常的暗,但到处都有人欢笑声早已打破了寂寞的环境!中秋节是农历八月十五日,是我国传统的中秋节,也是我国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
老人们的喜好各不相同,“丝瓜要长不能短”“西红柿喜扁不喜圆”“肉要瘦不要肥”……对于这些要求,李青都一一满足。不到一个小时,二三十项物品就已采购完毕。回到社区后,李青将它们逐一分发,中秋节优秀作文一等奖600字。
和老人们打交道的五年里,李青每天都会接到不少老人的求助。测量血糖血压、上门打扫卫生、交水电煤气费、线上挂号,甚至使用智能手机……虽然都是小事,可要当好他们的“百事通”并不容易。
我国民间把圆当作团圆的象征,把中秋节作为家人团聚的日子,所以中秋节也叫团圆节。 我爱太阳,但我更爱月亮,那种白玉盘似的月亮。在我眼里,太阳是个豪放,热情的男孩,而月亮则是个温柔,恬静的女孩。
“刚入职的时候一脸茫然,因为之前也没有接触这一行,无从下手。”2017年刚到社区的李青,和同事们一起上门了解社区老人的情况。初次接触,老人不免心生警惕,告知的信息也有所保留。该怎么让老人们信任自己呢?李青想了个办法:多干活。
一千三百多天的陪伴和守护,让李青成了老人们没有血缘关系的亲人。她的手机也成了老人们的求助热线,白天黑夜,24小时在线。让李青印象最深的,是一位患有肺病的老人凌晨四点的来电。
“他们慢阻肺,冬天是最难受的。”李青回忆,“老人打电话给我讲,小李你赶紧来,我又不舒服了。我还打电话给同事大姐,我们两个一块到他家,把老爷子送到医院去了。”
作文如下:一年不知有好多好多的节日。有那热闹的春节,有那肃穆的清明节,有那欢快的儿童节,也有那欢庆鼓舞的国庆节……而我最爱那象征全家团圆的中秋节。农历八月十五日我国传统的中秋节。因处于秋天的中间,故此名。
1、《中秋月下》 都说,月到中秋分外明。如今,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灯下一片喜气洋洋,可是天空中,却只有那抹朦胧的月色…… 伴随着黑幕的降临,天渐渐披上了一件黑色的衣裳,家家户户点燃了灯火。我轻轻的打开窗。
不论是为失能老人处理大小便,还是陪老人聊天;不论是忍受高温帮老人打扫卫生,还是为无子女老人料理后事……李青事事有回音,时时有回应。日复一日的体贴周到里,她逐渐成了老人们的“大管家”。办公室抽屉里放着的20多把备用钥匙,是20多位老人沉甸甸的信任。
李青说:“第一户给我钥匙的是个八十几岁的爷爷,他小孩住在镇江,要是他没带钥匙,孩子也不可能立马回来帮他。后来他跟我讲,小李,要不我就把钥匙放你这边,你给我保管着,放你这边我也比较放心。”
中秋节是汉族和少数民族的民间传统节日。早在三代时期我国就有“秋暮夕月”的习俗。夕月,即祭拜月神。到了周代,每逢中秋夜都要举行迎寒和祭月。在唐代,中秋赏月,玩月颇为盛行。南宋,民间以月饼相赠,取团圆之义。
对于老人们来说,五年前,李青还是个“小丫头”,而现在,儿女未必能做到的事,李青做到了,中秋节作文初中600字左右。
齐修社区居委会原副主任梅建荣说:“她对老人的爱心,是真诚的,发自内心的。对老人不怕脏不怕累,对老人的笑容,我总把这认为是自己有一个亲生儿女都可能做不到的事情。”
付出劳动,更付出真情;治愈孤独,更温暖了时光。在描述自己与社区独居老人的关系时,李青毫无犹豫地选择了一个词:亲人。
5年真情陪伴
李青让600多户独居老人不再孤单
为她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