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热爱自己的家乡,即使少小离家,也会对家乡充满思念。我的家乡内蒙古赤峰市,蒙古族的民风民俗资料,小时候还不知道内蒙古的含义,有内蒙古,蒙古包族的民风民俗,还有外蒙,内蒙古族的民风民俗。顾名思义蒙古族自治区,国家56个民族里的蒙古族居多,其实汉族和其他少数民族也很多的。下面为大家一一介绍下哈!
“敕勒川,阴山下,天似穹庐,笼盖四野。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现牛羊。”这一首我国古代著名的民歌,生动地表现了蒙古族人民的草原生活,如今已是家喻户晓。站在这几乎象是触手可及的蓝天白云下,脚踏着无边的绿色。
百度百科词条介绍的蒙古族:是主要分布于东亚地区的一个传统游牧民族,蒙古族民风民俗手抄报,是中国的少数民族之一,同时也是蒙古国的主体民族。此外,蒙古族在俄罗斯等亚欧国家也有分布,鄂温克族和土族也有时被认为是蒙古族的分支。 。13世纪初,以成吉思汗为首的蒙古部统一了蒙古地区诸部,逐渐形成了一个新的民族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