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改革开放,新事物不断涌现,我们需要模仿,但更需要创新,我们应放下包袱,开动机器,以百倍的勇气和创新的精神,修建一座真正有中国特色的通往美好未来的大桥! 2022全国高考甲卷以独创性为话题作文11 不断变革创新,就会充满青春活力。
山西考生
文峰公园 贵州第一个开放性公园,建于1999年,征用原有的85亩农田改建而成,渐渐成为都匀民众的休闲中心园内有文峰塔,文峰公园也因其得名,据塔下石碑记载,此塔始建于明代万历年间,原是五层木塔,木塔年久倾毁。
考场里静悄悄的,只听见沙沙的写字声在空旷的教室中回荡。
时值盛夏,唯独我心中却是冰雪满天,仿佛有万千无法摆脱的愁苦。唉,这么长时间认真艰辛的复习,最终面对的只是一张苍白的试卷,怎不令人心生怅惘?背后有人长叹一声,无奈?抑或无聊?
曾听师长说:“中考是人生的一个转折,对你这样的尖子无疑是一个鲤鱼飞跃的机会。”“也许是吧。”我淡淡地回答,心中似乎了然。中考过后,不是照样埋头苦读?纵使在高等学府深造,再过几年,面对的何尝不是一张苍白的试卷?何来转折?
期盼已久的元宵节终于到了,人们兴高采烈地以各种方式来庆祝这个欢乐的日子。我们一家人约好一起放烟花孔明灯。来到广场,这里已经是人山人海,我们穿过人群,买了一个孔明灯,我提着孔明灯,妈妈拿着笔。
所有这些,不仅增添了传统佳节的气氛,而且以其日渐浓郁的文化含量折射出富有时代气息的特色。但不变的是春节对于所有炎黄子孙,无疑是共同的吉祥福祉。不论是飘泊海外,远涉重洋的游子,还是羁旅他乡、辗转迁陟的儿女。
唉,想必,心中的寒冬还要持久,春天恐怕是不会来了吧!窗外,杨柳青青,它们早已历过寒冬。立春的时候,它们可曾心生喜悦!它们整日吸收云雨天露,向上奋力地生长,不是最终都逃不过秋至叶枯的悲吗?既然结局如此,为何还要一直奋斗?
就在此时,一缕清风拂来,送来杨柳枝叶纯正的芳香,心神一阵清醒。我忽然想到,这杨柳不竭地轮回,以感动为话题的作文,奋力地生长,不就是为了这天地氤氲的清香吗?
历经了一冬的寒冷,也许,它们的心早在盼望那个立春的温暖时刻,明知会有枯叶满天,以读书为话题的作文,明知会有雪冻寒枝,以《让》为题的作文,但这毕竟是个开始,也是个结束,作文以"梦想"为话题。立春过后,它们的清香终能溢满天地,家乡的特色作文,绵绵长存。是啊!中考的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那新旧交替后崭新的人生年轮。在这个年轮中,家乡的特色美食作文,我们奋斗,我们欢笑,我们有信心让自己莘莘学子的气质与香华昭满天地!
吃团圆饭之前,大人们先要放鞭炮,在神龛前面上一把香,敬一敬祖宗神灵,以求全家大大安安、顺顺利利,每到这时,我也会跟在长辈们后面拜一拜、完成仪式。在餐桌上有带鱼、芋头烧豆腐、鸡、红烧肉、火锅等家乡特色菜。
不知何时,心中竟觉得暖意融融。终于释然:过程为主。立春过后,花儿终会开放,家乡的特产作文,自己种下的辛苦之种终会生根、发芽,他日何愁不能香远益清,清濯天地?
有人提前交卷,我却决心坐到终场。是的,既是转折,何不让这个过程充实到无所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