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妈妈说要带我上街去买鞋,我们就高高兴兴地下楼了。 正当我们准备横过马路的时候,我看到一位拄着拐杖的老奶奶也准备过马路,她大约七十来岁,头发全白了,手和脚还不停地颤抖着。
小学生,爱护环境,从我做起,不乱扔垃圾,看见垃圾主动捡起扔垃圾桶,爱护一草一木,不践踏草地,不乱折树木,不乱采摘花,并看见不文明行为还敢于阻止。
拾金不昧,捡到东西,作文我帮助了奶奶,不占为己有,主动交给老师、门卫或者警察叔叔。
欢迎去我家。”“想!”我开心地说。妈妈拿着一大桶水往前走,我和老奶奶走在后面。老奶奶拉着我的小手,象我的奶奶一样。我们来到老奶奶住的小区里。啊!果然和芳村花园不一样。到了老奶奶家里。
保护野生动植物,不吃野味,敢于对吃野味的人说不,并且主动号召大人不要吃野味。
于是,我们帮老奶奶做饭、洗碗、洗衣服、扫地、拖地……为了奶奶不再孤独,我们叫上了班级里的所有同学一起来帮助老奶奶……除此之外,我们还给奶奶治好了脚伤。这样的行动从不截止。
大雪纷飞,小学生主动拿起扫帚,清扫路边积雪。
篇一:难忘的一件事 有一件事已经过去两年多了,但至今还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让我难以忘怀一天,我到好朋友刚刚家玩我们两个坐在他家的床上打扑克,正打得起劲,我突然感觉屁股下面有一个硬硬的东西。
从上学那天起,老师就教育我们要帮助别人,看到谁有困难,我们要伸出热情的双手。我把老师的话牢牢记在心里。一天下午放学后,我走到我家楼下,远远地看见一位年迈的老奶奶。走近一看,原来是邻居张奶奶。张奶奶年纪很大了。
在疫情期间,寒风刺骨,志愿者们坚守卡口,保护人们的健康,小学生们主动给这些坚守岗位的志愿者们送去热腾腾的饺子及热牛奶。
九九重阳,孩子们奔赴敬老院,帮老人们梳头,讲故事,送零食。给老人们送去欢歌乐舞。
学校门口,家长为了送孩子方便,逆行骑车,不戴头盔,小学生们主动劝导,让家长要遵守交规。
十字路口,有人闯红灯,小学生们上前劝导,并阻止行人闯红灯。
社区里,带着袖章的小学生,正滔滔不绝地给社区的人们宣传防火知识,特别是提醒电瓶车充电要到指定地点集中充电。
【篇一:帮奶奶打扫卫生】 小明家楼上有位白发苍苍、体弱多病的老奶奶。她的子女都在外地工作,常年不回家。小明听说后,决定帮奶奶打扫卫生。于是,小明打电话给小伙伴们。小明说。
放学路上,孩子一路唱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爱我的祖国》,表明自己的爱国之心。
小区里 ,小学生们给老人们宣传电信套路,告诉老人们,别乱点手机上的信息和链接。
帮助老人做好事 在暑假里,我为老人做了一件好事——帮隔壁家的老奶奶拖地。那天中午,太阳变得很热,像刚出炉的铁块,就算怎么也停不下你的心烦之意。连平时最懂礼貌的小姑娘也毫不客气地开口骂起了天。闲着无事的我。
春节期间,阻止家人买鞭炮烟花,保护环境,乐于助人帮助老奶奶的作文,从自己做起。
清明时节,倡导绿色扫墓和祭祀,送亲手做得鲜花去烈士纪念陵园,给烈士深深鞠个躬。
这时,我和丁丁突难看见一位白发苍苍的盲人老奶奶,身上没带雨伞,手里只柱着根拐杖,这位白发苍苍的盲人老奶奶在大雨中一步一滑艰难地走着。我想:“我是少先队员应该帮助别人。”我就对丁丁说。
”老奶奶连忙说:“不用了,还是你坐吧。”我紧接着说:“我不累,你坐吧!
河水无情,孩子有情。主动宣传防溺水,六不准。
不乱吃零食,不吃麻辣,安全饮食,从身边做起。
陪家人散步,陪家人晨跑,陪家人打球,健康运动,强身健体。
公交车上,一位年迈的老奶奶走了上来,车上已经没有空位让老人家坐了,但售票员在车上喊了一声“有哪位快到站了,能给老奶奶让个座吗”,一位年轻人起身让老奶奶坐下了,老人家连声道谢,年轻人说:“不用谢。
敢于与校园凌霸说不,敢于及时告诉老师和家长。
老人过马路,主动牵扶,提醒过往车辆,停车让路。
邻居独居老人,经常帮助老人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
这就是现在新时代的好少年,好学生做的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