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本课本 假如我是一本课本,我会把我的全部知识教给我的小主人,可是……我的小主人一点也不喜欢我、珍惜我。不信?我就给你讲讲我的故事。以前,我曾经为小主人立下过许多“汗马功劳”,他有不懂的问题。
假如我是小偷
仙桃实验二小六年级程远卓
小偷,总是用来形容那些爱偷东西、喜欢不劳而获的人,可如果二十年后,我是一个神奇的小偷……
假如我想变成深圳晚报上的小云姐姐,我会仔细观看每一个小朋友发来的作文,并从中挑出极品中的极品展现在深圳晚报上,吸引更多的小朋友来看。但我也非常希望,可以把机会让给别人,把那些“久经沙场”的小朋友PK下去。
假如我是一粒大树的种子我会努力地吸收太阳公公对我的”爱“;我会努力地把雨妈妈对我的”爱“一滴一滴地喝光掉;我不会让风伯伯帮我把厚厚的泥土吹走,不是因为瞧不起风伯伯。
二十年后的一天,我成为了一个小偷。那是因为我生活太困难,找不到工作,就连手机也卖给了别人,家里米缸都见底了。我痛苦,要发泄,我不知道为什么名牌大学毕业后,我竟然连一份简单的工作都应聘不上,我不知道为什么上天一定要把我逼入绝境。为了生存,小学生作文假如让我做什么事,我迫不得已每天晚上老鼠一般地出去偷东西,去冒着极大的风险和背着一个极不好的名声。
假如我是神笔马良,我要画出一个个智能化机器人,让机器人代替煤矿工人在井下采矿,这样煤矿工人就不会再受到瓦斯爆炸的伤害,让他们的孩子不再忍受失去爸爸的痛苦和悲伤,每天都能和爸爸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
假如我是一只鸟 鸟儿自由自在地在天空中飞翔,一会儿吮吸露水和花蜜,一会儿落在树枝上吃些小虫子。这样的生活多么悠闲,多么快乐!来到一条小河边,我先照照“镜子”头一抬胸一挺,才发现自己是这样的漂亮。
“唉!生活这么困难,命运这么绝情!我多么想死了算了啊!这样活着有什么意义!”可我不甘心就这样死去,所以只能像蝼蚁一样活着。
终于有一天,上帝同情了我。
假如我是风,秋天,我把小麦吹得金黄金黄的,把叶子从树上吹落下来,一片片落叶像蝴蝶一样在空中“翩翩起舞”。我吹红了苹果,吹黄了香蕉,吹开了农民伯伯的笑脸。吹来了一个丰收的季节!假如我是风,冬天。
那天,偷窃成功之后,我拖着疲惫不堪的身子回家睡觉。躺到床上,一闭上眼睛,迎接我的只有每天必须迎接的梦境。唉,也只有梦境才能麻醉自己,让我暂时忘记自己小偷的身份,我躺在床上忽忽悠悠地睡着了。
不知不觉中,我来到了一个奇怪的地方。这里白云围绕在我身旁,安静又圣洁,没有城市的喧哗,就像一个圣女。再往前走一走,我看到了一个老头儿,他长着白花花的头发,慈祥的双眼,白白的眉毛,就连胡子也是白色的,而且很长。我打量着他,觉得他有一点像正在吃草的山羊。我对这个比喻很满意,不禁笑了起来。
假如,我能再做一回小学生,这个愿望是多么的美好。自从离开了生活了六年的母校后,我总是这样想。假如,我能再做一回小学生,我绝对不会像小学时代那样贪玩。小学时代,因为贪玩,成绩差点一落千丈。假如。
这时,山羊男走到我的面前,对我说:“我是上帝,看你可怜,不想当小偷又不得不去偷窃……”这个自称上帝的家伙说了一大堆,我都听烦了,可是山羊男讲得却像山羊嚼草一样津津有味!终于,他说到了重点:“我可以让你做一个神奇的小偷,让你每天偷去人们的痛苦,这样你就不会有愧疚感了。然后,枕头底下就有我给你的奖励!”我高兴地尖叫起来,终于可以当一个做好事的小偷了!
我醒了,这时,天已经黑了,想起刚才做的梦,干笑两声,准备再出去偷东西。这时,一个声音响起:“别忘了我说的话!快去偷痛苦吧!”这不是山羊男的声音吗?那个梦是真的!耶!快去偷痛苦!
我悄悄地,潜入了一户穷人家。这里只有一个杂乱无章的大厅,一堆破破烂烂的家具,家里连一个电器也没有,一家人像过着原始人一样的生活。我心里想:“穷人家的痛苦一定有很多吧!这次收成一定不少!”我刚翻进这家人的窗户,一股神奇的力量向我涌来,我的脑子在那股神奇力量的驱使下,浮出了这样一幅画面:先进的房子,洁白的墙面,里面的家具都是名牌的,一个男人和他的老婆还有可爱的孩子玩耍着,这真是一幅幸福的画面!
假如我是一株小草[小草,多么渺小,多么平凡,多么不起眼。可是千千万万株小草,就可以点缀苍茫大地,给大自然以无限的生机。假如我是大自然的一员,我决不羡慕百花的艳丽,也不畏惧大树的挺拔。我宁愿是一株平凡的小草。
假如我有一支神笔,我就画一台穿梭时空机,让我回到过去,看看地球是什么样子的;再让我到未来看看,为来的人类会去哪里。 假如我有一支神笔,我会让小学生没有学业上的烦恼,让小学生每天都快快乐乐的成长。不再会有家长和老实的批评。
突然,我的思维急速运行起来,就像出现了一个磁石,把痛苦全收了进去。我的眼前又出现一个个镜头:他不再捡破烂了,找了一份工资很高的工作。几年后,他买了一套房子,买了名车,全家人过着其乐融融的生活,他们的生活果然没有了痛苦。于是,我满意地回了家。
一回到家,我掀开枕头一看,哇,小学生居家抗疫优秀作文,好多钱!足够我一个月的开销。
我感谢上帝,感谢这个神奇的工作。
闹钟响了,我睁开惺忪的睡眼,立刻起身掀开枕头,哪有什么钱?原来刚才的一切只是一个梦。
不过,如果真有这个职业,我真希望,我能做一个偷走别人痛苦的小偷,让世界充满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