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分享刘嘉仪同学初二时训练2018北京中考作文题的习作《遇见》,此文于2019年11月发表于《重庆晨报》。
“牵着你的手,闭着眼睛走我也不会迷路。”一直都是个缺乏方向感的人,总是在不断的迷路。象个无家可归的小孩,不断游荡在外。迷路并不可怕,就怕是迷失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害怕,没有人能找到迷路的我。
重庆晨报链接:::
2018北京中考作文题要求:请你用上“伙伴”“困境”“成长”这三个词语,以“在幽深的峡谷里”为开头,发挥想象,写一篇故事。题目自拟。
但她最后还是到警察局找到了我!那是要不是一个警察帮忙或许我早就已经流落街头了呢!""所以阿姨就当了警察?""恩!"小女孩停止了哭泣,听着女警的话,等着母亲的到来!女警就是当年迷路的小女孩"乖乖"
遇见
那划过夜空的美丽的弧线,明明是流星,你却说那是那是天使的眼泪——灵魂深处的哭泣!没有了,什么都没有了,当灾难来袭,就只剩下怅然了在这个城市中,已留下了太多的辛酸与泪水,悲伤的人跪在地上,泪止不住,心痛得厉害。
在幽深的大峡谷里,我躲在角落瑟瑟发抖……
通,不与人的财富和地位相关联,但却比财富和地位更重要。这个 道理很简单,水和空气平凡,但生命须臾不可或缺;青草和绿叶平 凡,但世界无此便无风景;土地和泥土平凡。
北国的风,凛冽地刮在我的脸上,吹乱了我的思绪,我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独自站在广场上的一个雕像旁,迷路中寻找自己800字。“不是说好了同学们一起在广场的雕像旁集合吗?怎么还没来!该不会是迷路了吧。”我喃喃地念叨着,一想到我的伙伴可能陷入了困境,被人流冲散,找不到对方,我的心顿时凉了半截,这可是在国外研学!迷路了可就完了。我焦急地给她们打着电话,可传来的,却只有冰冷的“您所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我的手心开始出汗,紧紧地盯着每一张从我面前路过的陌生的面孔,以迷路为话题写一篇作文。一股莫名的恐惧笼罩着我的全身,我想要跑去寻找她们。可理智却告诉我:待在原地,等待她们……
时间嘀嗒嘀嗒地过去,我的全身已然冻得麻木,不想再动一下。
我几乎已经忘记了自己的恐惧,往前挪动了一点,想要看得更清楚。他的双手左右跳跃着,似一对蝶儿翩翩起舞,又似一对小人在嬉戏。欢快地享受……源源不断地从他指尖流出,引来更多的人。转眼间,帽子里的纸币已经堆起了一座小山。
只见他弹得越来越激烈,身子随音乐而晃动的起伏也越来越大,眼睛半眯着,似乎已和音乐合成了一体,讲述着一个又一个轰轰烈烈的故事,我的心情随着音乐而起伏,波涛汹涌,帮助迷路人的作文,全然忘记了自己的焦虑。忽而音乐戛然而止,但人们却仍沉醉其中。他缓缓站起身来,向大家鞠了一躬,然后默默收拾小摊。人群也渐渐散去……我的恐怖虽然仍纠缠着我不放,但比刚才却好得多了。我环顾了一下四周,却惊奇地睁大了眼睛——还是刚才那人,他正蹲在一位乞丐面前,将手慢慢地伸入自己的小帽,然后在另一个破烂小盆里,恭敬地放入了一些自己所得的“施舍”!我似乎凝固了,呆呆地看着那个人,与其他乞丐们——那些不曾为我们所注意的人——分享他的“收获”。
我在昨天的昨天的昨天的昨天的昨天,在自己的城市,在我自认为熟悉和了解的城市,迷路了。当我感觉,从繁华的错落的高楼大厦,到落寞的稀疏的低矮平房。从热闹嘈杂,到冷清安静。从熟悉,到陌生。 我不知道,自己坐了多久,也不知道在哪里。
“嘿,在看什么呢!”一只手重重地搭在我的肩上,我一惊,感到一滴温热的泪从我脸上划过。“哎,怎么就哭了呢?”我的伙伴有点慌了手脚。“没事,风吹的……”我笑嘻嘻地说着,但我的内心却知道,不只是为重逢,还有一份为那个人善良的感动,在逆境中,仍想着帮助他人。他的行为,似阳光,温暖了我,鼓励我继续前行,就该这么做迷路作文。
在幽深的峡谷里,我鼓起勇气,向前行走,遇见了一缕阳光,它照亮了我,让我成长,让我坚定了前方的路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