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少女的懵懂,带着少女特有的些许喜悦、些许兴奋、些许畏惧与无知,带着对封建帝王的敬畏,十四岁的昭君正当豆蔻之年,走进了深宫。
风卷暮云。你愿用你一生的青春来换取一座横亘天山、乡音盈耳,可这些仍掩盖不了你内心深处浓浓的爱恨情仇。 你是否还会留恋汉宫的雕栏玉砌。身处匈奴王帐。你手抚琵琶。
她虽名为皓月,昭昭日月之辉却沐浴不到她。起初的喜悦冷却为悲凄,起初的兴奋固化为寂寞,起初的畏惧堆叠成步步的提心吊胆与日夜惊魂。原本无知的她见识了太多的世故,领受了宫中太多的明争暗斗。“画图省识春风面”,她像只百灵,被禁锢在笼中;她像朵百合,她的娇艳无缘得到皇帝的观览。
然而是鸟儿就要展翅,是花朵就要绽放。说什么民族大义,说什么定国安邦。我想,待嫁单于的昭君还没有如此高的政治站位,还达不到如此升华了的思想觉悟。四年的深宫生活,十八岁的风华少年被压抑的几乎要变了形。她怀念生她养她的那片自由热土,她憧憬蓝天白云广袤无垠的大草原,甚至景仰胸襟坦荡的草原人。或许因为某种威逼利诱,或许因为对自由的向往而饥不择食,更多的是因为她没有选择去和亲或不去和亲的权力。就这样,她被历史的大浪推出宫廷,推向大草原。
”思念昔日虽清贫但却快乐与世无争的生活,不服从此孤处深宫的命运。于是,她在等待。等待逃出“牢笼”的机会。终于让这位注定要流芳百世的奇女子等到了。于是当她得知北方匈奴首邻呼韩邪向大汉请求和亲时。
也许是大草原重塑了她豁达坦荡的性格,也许是草原的牛羊喂养出她随性直率的品格,也许是蓝天白云再造了她洁身自好一尘不染的人格,也许是匈奴人的粗犷豪迈点燃了她“和亲”的壮歌。在自觉与不自觉中,她纤细的双手托起了和亲伟业,她娇嫩的双肩扛起汉匈友好的重担,她柔弱的身躯负载起民族融合的大任。她是秭归升起的一轮皓月,朗照在广袤的大草原,关于王昭君的600字小作文。
大漠的长风吹皱了她的容颜,北天的冰雪冻凝了她的笑脸,草原的野狼撕裂了她的梦幻,我眼中的王昭君作文,游走的穹庐紧裹住她对家的渴望,呼韩邪单于的死打破了别人也是她自己编造的童话。
那年她刚刚年满21岁。
如果说起这些,那么,有这样一个女子就不能不提,她就是王昭君,汉元帝所宠幸的明妃。为了汉匈两国的交好,为了两国百姓免受战乱之苦,她远嫁匈奴,换来了汉匈两国的永修和好。王昭君,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
深深的庭院,明眸的宫女,沉寂的粉蝶,慵懒的梳妆,如同宫廷的车轮在昭君心里缓缓辗过。进宫有些时日了,却迟迟不见皇帝的踪影。珠钗玉饰金步摇,散落一地,铜镜前再也不是少女明丽的笑靥了,一腔愁绪,两弯娥眉。
昭君,也许有人说你傻,笑你不知变通,但是我明白你是不想与那些卑鄙的小人有什么瓜葛,因为你有一颗纯洁的心。而你的那个决定也深深的震撼了我,最初我也不理解你为什么的放着好好的皇宫不住而大老远的走去那沙漠。
她毕竟是女人,需要男人的肩膀依靠;她毕竟是妻子,需要丈夫火热的胸膛去焐烫;她毕竟是母亲,需要儿女眼前身后地围绕着;她毕竟是女儿,需要父母哪怕是粗茶淡饭一般地呵护;她毕竟是汉家女,挠王者荣耀脚心王昭君的作文,需要涓涓长江水的滋润。
昭君震惊了,若有所思地看着蛾儿,看着它越飞越远,飞出围墙,飞出重重封锁,飞向遥远的自己的天地。这一夜,昭君无眠。她想到了宫廷的阴森,想到了和亲的艰险,还想到了异域的清冷,也想到了国家永久的安宁。
心中的最美___王昭君 你是那镜中花水中月,是封建社会中一个闪烁的亮点,是我心中一道亮丽的风景你虽仪表艳丽,你虽一生与牛羊为伴,但你有你与众不同的坚强与骄傲,你有你独树一帜的才华和风格是你,离开了家。
昔日王昭君走上金銮大殿时,面对几十双居高临下的目光,她暗暗地告诉自己:满朝文武皆向我望/别紧张,休张狂/我要缓缓地走/款款地行/怕什么/皇帝不也要百姓来供养!对此,我不得不从心里敬佩昭君的豪气与胆识。
于是她上书汉廷要求回到长安,然而汉成帝一纸“从胡俗”的敕令让她满心的回归愿望成为泡影。她又嫁给了呼韩邪单于的长子复株累单于。
多少个凄风苦雨的长夜,她的涟涟泪水流成了乌梁素海,王昭君的作文素材,内心深处的悲鸣撕心裂肺、痛彻脊骨。南望长安,无声的哀嚎喑哑了来自北冰洋的烈风。渐渐地,她平复了下来,重新归位于“和亲”大业的正中心。本来一颗无足轻重的棋子再次被推到历史的前沿,充当了冲锋陷阵的马前卒。她没有了退路,也不再心存抓住什么最后一根稻草的痴念。是烈火,她要铸炼自己;是刀山,她要锻造自己;是荆棘,她要磨砺自己。
举手投足微不足道,却意义深远,它承载着的是历史的重任,是民族的大业,是和亲的使命,是汉匈融合的宏大蓝图,我眼中的王昭君600字。
一去紫台连溯漠,独留青冢向黄昏。塞外苍凉,彩云逐月。身处匈奴王帐、贵为单于阏氏的你虽有享之不尽的荣华富贵、锦衣玉食,可这些仍掩盖不了你内心深处浓浓的爱恨情仇。你渴望幸福,但最终还是在咫尺之间与幸福擦肩而过。
一个柔弱的女子,凭什么肩此重任?就凭着她有一颗强悍的爱心。她深爱着自己的父母,深爱着自己的兄弟姐妹,深爱着自己的父老乡亲,深爱着自己故土的一草一木,深爱着长安,对汉朝宫廷也是爱恨交织。她深爱着大汉朝,深爱着大匈奴,深爱着大草原,中考作文关于王昭君的作文,深爱着草原的蓝天与白云、牛羊与奶酪,深爱着她的大单于,深爱着她的儿女。她留了下来,从不情愿中走进了心甘情愿,从不自觉中走进了自觉自愿;情愿与不情愿相交织,自觉与不自觉相杂糅。从此,汉匈两族团结和睦,国泰民安。“边城晏闭,牛马布野,三世无犬吠之警,黎庶亡干戈之役。”她把汉文化带到了匈奴,匈奴出现了欣欣向荣的和平景象,开创了匈奴六十年无战事的局面。
王安石有诗云:汉恩自浅胡恩深,人生乐在相知心。可怜青冢已芜没,尚有哀弦留至今。
曹雪芹有诗云:绝艳惊人出汉宫,红颜命薄古今同。君王纵使轻颜色,予夺权何畀画工?
这是哀怜之音,这是怨恨之语。当然也有感叹之辞,有赞许之声。
当琴棋书画无所不能,心灵手巧的王昭君被皇上选入宫后,因没有贿赂画师而被冷落于后宫。顿时,从小受宠受捧的昭君“闺中女儿惜春暮,愁续满怀无释处。”思念昔日虽清贫但却快乐与世无争的生活,不服从此孤处深宫的命运。于是,她在等待。
王昭君,一个普通的平民之女,最终被定格在悠远宏大的历史长廊中,最终化普通为不普通,化平凡为不平凡。在历史的星河中,昭君心事作文,她就如一轮皓月,闪耀在大中华的星空,光照古今。
昭君出塞离汉廷,一腔热泪洒长空。稚臂力将和亲擎,肝胆书写大漠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