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已经过去,亭亭如盖的老树几棵,早几年前选址就移栽在桃江安置小区的小公园里了。
树,它有着顽强不懈的品质:这就像我家邻居门前的那颗刺桐那样,我二三年级时邻居将一颗钉子钉入了那颗刺桐里,短短几年,那棵刺桐已将铁钉完全吞没!它的品质还不够顽强吗?树,它有着牺牲自己·奉献他人的品质。
【篇一:大树和小树】 路边有一棵大树,它站在那很多年了,树皮渐渐脱落,它的身边栽了一棵小树。 他们俩互相依存,成了一对万年交!日子一天天过去了。大树越变越老。一片片树叶随风飘去,剩下光秃秃的枝干了。
2022年,这些花花草草树木,还又一次经历被考验了一轮的夏季高温。
大树默默地奉献着自己,夏天给我们遮挡阳光,秋天给我们香甜的果实,而它却没有得到一丝的好处。它为我们美化环境,让我们能呼吸新鲜空气,让累的人有一个依靠。大树多的地方,就不会发生泥石流,这是为什么呢?原来。
我是一棵大树,我有很大的作用,有了我,沙漠有了水;有了我,山是绿的;有了我,山上的动物是幸福的;有了我,人类才是健康的。可是,你们人类一点也不知道珍惜我,反而害我。我非常喜欢和我的同胞兄弟聊天。
然而,初秋的天气仍然还会很热,夜晚一棵大树下的故事作文,秋老虎与夏天的高温毫不逊色,爸爸你是我的大树作文,持续一段高温的时间仍然是个相当大的概率。眼见着小区里部分树木枯枝挂梢渐增,绿叶早早渐黄,这个异乎寻常的树容枯萎现状令人不安,特别是瞧着于今年春季植树节期间,市法院共建“我为小区种棵树”活动,栽种在小区里的三棵新树,夜晚大树下的故事作文500,生机景象危如累卵,好生焦虑。
有一棵大树,为你遮风挡雨;有一棵大树为你遮挡烈日,这是一棵永远的大树,这是一棵无私的大树,这是一棵苍老的大树,而它正是父母,你呢?便是大树下的小树…… 任风吹雨打,任严寒酷暑,这棵大树始终坚持,用它的汗水呵护着你。
见不得秃枝生顶,何以可以枝条多了瘦叶,难忍眼前枯萎凋败之迹象,更惧犹点火可燃之恐怖,颇多急迫似心相煎。
村里人挺爱大树,因为他们能享受大树给予的恩惠。每当成熟的季节,大树上便挂满了可口的果实,村里人兴高采烈地采来一篮,一洗,放嘴里一咬,那甜味一直透到心底。村里老人一直教导我们:“做人要像老树一样无私奉献。
他们都是我们的爱心树,在我们需要帮助时会毫无怨言地支持帮助我们。《爱心树》告诉我们:人不能一味地索取,也要懂得奉献,更要懂得报恩。如果都像小男孩一样,只知道索取,那么这个世界将无“爱心”可谈!爱是这个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
急于眉睫,于是,今天清早的一幕,让我们几个不约而同的爱意了一场清晨时光的秋色,以奉献为主题的作文。
志愿者的行动如果践行在自发且不谋而合之处,心甘乐意之时,这样的善行,不吝值得效仿和发扬,而不像人之笑话的那种似真似假地幽默大侃:“没事之人,给树浇浇水但做无妨”。
有一棵大树,为你遮风挡雨;有一棵大树为你遮挡烈日,这是一棵永远的大树,这是一棵无私的大树,这是一棵苍老的大树,而它正是父母,你呢?便是大树下的小树。任风吹雨打,任严寒酷暑,这棵大树始终坚持。
我们有的去拿消防水管,有的候在消防栓接水管,拿扳手,扭闸门,哗哗如柱的清水破咀而喷,扬高落远,指哪打哪,熟练手法如导弹着物,浇欢了一并干渴难耐的树木,水淋之处,滋润了一湿之地,棵棵树蔸枝叶纳之不及,它们频频点头,继而又忽尔左右,那种相淋俱欢的酣饮喜悦之态似乎在用无声的语言向我们表达它们的谢意,“太谢谢你们了,你们真是及时雨啊!”
树木、植被、焦土,它们不可能像人一样可以有声,曰其饥渴;有遁身移物之法,避而纳凉。
但它们懂得它们,即为树,必树其命,浓浓的绿色使命所在,回报人间惬意环境。懂得与人感恩荫凉的奉献。
你解它干渴及时雨,它回你绿意盎然茵茵景色浓。
为树解解渴,这是个有意义的早上!事在人为,人勤树欢。
”丁丁砍了树就走了,而原本枝叶茂盛的大树,就只剩下一个矮矮的木桩了。大树把自己的全部都奉献给了人类:树叶提供氧气,果实提供营养,木材用于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他不追逐名利,不求回报。
爱小区,家园美丽了,生活在这里的小区邻众,俱得欢颜,何不幸福乐哉!
q2022年8月14日(星期日)
零陵区桃江安置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