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坚持08
每个人在成长的道路上难免会遇到一些困难,它们会为以后的成功做铺垫。它们犹如一盏明灯,照亮未来光明的道路,其中,最亮的一盏灯让我学会了坚持。
已经是夜里十一点多了,我的上下眼皮早已打起了仗。每写一页,都会翻一翻后面,看看补了多少。我的手上的汗水已经浸到了本子上,而手腕上的骨头像是被谁抽去了一般,几乎一丝力气也没有了。十页……九页……八页……七页,终于只剩下六页了,我兴奋地想,但我全然不知这六页是最难熬的,每写一笔,就多一些疲惫。眼看就要睡着时,我下意识的翻了翻后面,只剩下最后一页了,这给了我许多鼓励,坚持最后5分钟,胜利就在我眼前。我的心也在默默的鼓励我,让我的全身充满了动力,我怀着希望写完了这最后一页。想着第二天我不会被老师“炒饭”了,心里舒畅多了。
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敢把一天该做的事推到明天,因为这件事给了我一个深刻而又真实的教训,它让我体会了补作业的艰苦,所以我在从那以后的学习中坚持了“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它会让我们学会坚持,也会让我们在成长的道路上走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