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球比赛中,两个选手轮流击球,一方只要持续进球,就一直拥有击球权,一旦失手,击球权就归对手。因此,台球高手除了谋求这一杆进球外,还要谋划让击打后的母球停在合适的位置上,为下一杆做好准备。正因为总在用心谋划下一步,比赛中他们很少遇到难度很大的击球,于是频频进球,直至赢得胜利。
这种安排时间的方法很好,可以使我们集中精力在规定的时间里完成任务,提高了我的效率。每天节约一些时间,持之以恒,就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作文 人是跑不过时间的,不过我还是要努力和时间赛跑,合理安排它。
台球高手的经验告诉我们:步步合理谋划,方能行稳致远。
请你根据对上述文字的理解和思考,或叙述生活经历,或论述其中道理,写一篇文章。
写作思路:以合理的规划时间作为题目,可以从生活中某个相关的事情作为主题,详细的描述出来。正文:暑假终于到喽!我高兴极了,心里第一件事就是玩,好好的玩一玩。以前没放暑假的时候,一点都玩不够。
比如每天的课程表,还有作业的多少等,都不是我自己说了算的。但是我可以改变我的效率,从而获得更多由我自己支配的时间。为此,我也每天为自己安排了一个计划。在学校里,反正不能玩了,就要在上课时,认真听讲。
要求:依据材料的整体语意立意,自拟标题,不少于600字。文中如果出现真实的姓名或校名,请以化名代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