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生日
“叮铃铃——”下课了。同学们围在一起七嘴八舌地讨论着自己的生日聚会。小红兴奋地说:“我上个星期过九岁生日,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很大的生日蛋糕。”“我也刚刚过了九岁生日,生日那天是我们全家人一起过的。”小军开心地说。只有李晓明闷闷不乐,自言自语道:“我也快过生日了,但是爸爸妈妈都在外地工作,不能陪我过生日了。”
小军一眼就看出了李晓明的心思,就对小红说:“李晓明的爸爸妈妈在外地为抗疫做贡献。我们可以在教室里给他过一场特殊的生日聚会。”于是,他们找来了和李晓明关系要好的同学和李老师一起商量这件事。大家纷纷行动起来。他们有的给黑板换上“新衣服”,有的在黑板上方挂上对李晓明祝福的横条幅,有的把教室打扫得一尘不染,还有的用自己的压岁钱买了一个蛋糕……
李晓明生日转眼就到了,李晓明带着低落的心情,睁开惺忪的眼睛,来到教室。可是,他刚走进教室就惊呆了,只见黑板上用彩色粉笔写着:“李晓明,祝你生日快乐!”墙壁上挂着五彩斑斓的气球和彩带。李晓明一进来,同学们便一拥而上,争先恐后地为李晓明送上生日礼物,异口同声地祝贺道:“李晓明,生日快乐!”李晓明激动得迎上前去拥抱每一位同学,感激地说:“谢谢你们!”
这时,班长端着一个香甜可口的草莓蛋糕走了进来。你瞧,蛋糕上还插着九支小蜡烛,它们的烛光就像闪亮的小星星呢!班长把蛋糕放在圆桌子上,说:“晓明,快来许生日愿望。”说着,李晓明默默地许下了心愿:希望我和同学们永远是好朋友。他深吸一口气,猛地一吹,蜡烛熄灭了。小红把灯打开,递给李晓明一把刀,说道:“李晓明,你来切蛋糕吧!”李晓明接过刀,小心翼翼地切下一块蛋糕,把它放进了盘子里。
就这样,他切下一块又一块蛋糕,把它们分给了李老师和同学们。他端起自己的那块蛋糕,轻轻地咬了一口,哇!那味道令人百吃不厌,回味无穷,草莓和奶油的香甜味在齿间萦绕。它们仿佛一个个小精灵在牙齿间做游戏。就在同学们吃得津津有味地时候,李老师把手机屏幕举到李晓明跟前,原来爸爸妈妈都在视频中向他祝福呢!李晓明感动得留下了晶莹的泪珠。
这真是一次难忘的生日啊!它代表了同学们浓厚的友谊和热心。(指导老师:蒋春宇)
生日惊喜
早晨,李晓明走进教室,看到班上的很多同学都聚在一起,好像在讨论关于生日的话题。王丽丽说:“我上个星期过九岁生日,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很大的蛋糕。”李亮亮紧接着说:“我也刚过了九岁生日,生日那天是我们全家人一起过的。”他们说得兴高采烈。李晓明心情非常低落地坐到自己的座位上自言自语:“我也快过生日了,但是爸爸妈妈都在外地工作……”恰巧,这些话被同学们听到了,他们悄悄地商量着准备给李晓明生日惊喜。
周末到了,李晓明像往常一样做完作业后去楼下的操场跑步打球。这时,同学们带着气球、彩带、生日礼物和蛋糕来到了李晓明家,他的奶奶开了门,同学们说:“奶奶,我们知道叔叔阿姨在外地工作,今天是李晓明的生日,我们想给他一个惊喜,先不要叫他回来。”说完,同学们就急急忙忙地装饰家里,不一会儿,家里像变了一个样儿,气球五彩缤纷、彩带五颜六色,非常漂亮,蛋糕也摆好了,同学们精心准备的地球仪、课外书、拼搭玩具等礼物也藏起来了。
李晓明锻炼完身体心事重重地往家走,他在路上想今年的生日只有奶奶和我,爸爸妈妈也回不来,越想越难过。同学们听到楼道里有动静,安静了下来,当李晓明打开门的那一刻,彩色烟花喷下来了,他是又惊又喜,还没回过神儿来,同学们大声喊着“李晓明,生日快乐”,他激动地流下了眼泪。紧接着同学们依次送上生日礼物,随后把九根蜡烛插在蛋糕上点燃,一起为他唱起生日快乐歌。李晓明许了生日愿望之后,吹灭蜡烛,与同学们一起共享美食。看到这一幕,奶奶也很欣慰。李晓明把心爱的航天模型拿出来,让同学们一起玩,并向他们讲述了爸爸妈妈的事情。原来李晓明的爸爸妈妈都是航天工作者,最近一直在为神州十三号发射做测试准备工作。同学们都对叔叔阿姨肃然起敬,并对李晓明说:“你不要感觉孤单,因为我们一直在你身边。”
李晓明过了一个非常有爱的生日,他打心里感谢同学们,军训友情作文,并在心里对远方的爸爸妈妈说:“爸爸妈妈,请您们安心工作,我和同学们过了一个快乐的生日!”(指导老师:李园园)